收藏文章 

2019-11-06

【健康養生】加Superfood煮雜菜煲!羽衣甘藍助降血壓兼護心

  多年前香港人開始興起吃超級食物(Superfood),其中之一就是羽衣甘藍。羽衣甘藍的營養成份非常豐富,十分受歡迎,所以初興起時很難買到。幸好時至今日,大家可以很容易就在街市找到。

 

  羽衣甘藍的功效有:保護心臟、幫助降低血壓、消炎、幫助對抗病毒、抗抑鬱甚至有助對抗癌症。外國人多數用來做沙律菜,今次我就將羽衣甘藍加入雜菜煲,只要煮的時間不太長,大家就吃到它的甜味。大家不妨試試!

 

羽衣粉絲蝦米雜菜煲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2-3人

 

材料:

 

 

羽衣甘藍    50克(最後加入)

小棠菜      100 克

白菜仔      100 克

粉絲        1小束

蝦米        1湯匙

 

調味料:

上湯       300 毫升

鹽         少許

 

做法:

 

  1. 蝦米及粉絲用清水浸軟,瀝乾及將粉絲剪開成小段。

 

 

  2. 小棠菜、白菜仔及羽衣甘藍洗淨,瀝乾。

 

  3. 燒熱鑊落少許油,加入蝦米及薑片爆香,加入小棠菜、白菜及上湯大火煮滾,最後加入粉絲及羽衣甘藍煮2分鐘,試味及加入適量鹽調味,即成。

 

 

小貼士:

  雜菜可以是其他喜愛的蔬菜,或可以加入菇菌類。不加上湯可以改用清水。

 

  註:羽衣甘藍的鉀質甚高,有腎病或血鉀高的人士不宜過量進食,正在服食薄血藥的人士也要小心控制食量,因其維他命K含量較高,大量進食可能會容易導致出血。如有疑問,請先向醫生或註冊營養師查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