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7-18

【清涼透心】自家製涼粉

 

  夏天到了,小朋友開始放暑假。暑假期間,家長除了每天要安排小朋友參加暑期活動外,也要讓他們休息一下;在炎熱的夏天,小朋友忙完一天回家,如果能給予一道清涼透心的甜品,一定很開心。

 

  在街上買涼粉怕不衛生,買罐頭涼粉又有防腐劑,不如就跟韋太學做涼粉吧!涼粉草可以到中藥店選購,買一兩都只是幾元,已可安心食用。

 

  今個夏天,大家就不妨試試!

 

烹煮時間:45分鐘

份量:3-4人

 

 

自製涼粉材料:

涼粉草    1兩(約40克)

清水      1300 毫升

鹼水      1/2 茶匙

粟粉      40 克+清水 60 克(拌勻)

 

做法:

 

1. 涼粉草沖洗乾淨,連同清水及鹼水放入高身的鍋內煮至滾起,改用慢火煲約30分鐘。(煲煮期間,最好每隔十分鐘用湯勺按壓涼粉草,將涼粉草內膠狀物壓出)

 

 

2. 將涼粉草取出,用湯勺再大力按壓涼粉草,然後將涼粉草倒回鍋內,再煮5分鐘,移除表面泡沫。

 

 

3. 用隔篩隔出涼粉草並棄掉,汁液放入另一鍋內,加入粟粉水拌勻。

 

 

4. 放在爐上,用小火慢慢煮至濃稠狀(約3-5分鐘),期間要不斷攪拌。

 

 

5. 製作完成後,將涼粉糊倒入容器內,放涼後放入雪櫃冷藏3小時;取出涼粉脫模,切粒,加入花奶或糖水伴食。

 

 

小貼士:

 

  涼粉草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日常煲涼茶或袪濕湯都可以加入適當的份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涼粉 #涼粉草 #食譜 #清熱解毒 #甜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