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29

里數換機票 $8000南太平洋尋「金銀島」薩摩亞

第2站:帶著繪本遊《金銀島》作者故居

 

【第2站】兒子帶著中文版《金銀島》到訪。

【第2站】薩摩亞人愛戴Stevenson,稱他為說故事人,他臨終前在此創作《赫米斯頓的魏爾》(Weir of Hermiston)。

 

  薩摩亞位處南太平洋,吸引了《金銀島》作者Robert Louis Stevenson在此定居。這位蘇格蘭詩人、小說家暨旅遊文學作家,自小患有肺結核,四處尋找適合的氣候改善病情,先後定居法國、美國,後來展開了太平洋之旅,1890年在夏威夷國王建議下定居於薩摩亞。據說最後因中風去世,終年44歲。他死後葬於此,大宅保留他的生活足跡,現在成了博物館,連英女皇都曾拜訪。館內有導賞員講述他的事跡及對薩摩亞的貢獻,結束前還以歌曲頌讚他,聽得人眼泛淚光。

 

The Robert Louis Stevenson Museum

地址:Cross Island Rd ,Vailima

收費:成人20 Tala(約62港元)、小童5 Tala(約16港元)

網址:http://rlsmuseum.org

交通:由市中心乘坐的士前往約31港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