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1-29Text: Elize ChanPhoto: CWing Li

【朱古力控攻略】編輯精選推介!玩轉微型「細」界+朱古力「黑膠」碟

  海港城今年更首設「朱古力 Tasting Bar」,並邀請了朱古力品嚐家Katie為大家推介9款首次進駐香港的國際品牌朱古力,其中4個更曾獲得國際朱古力大獎 (The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朱古力 Tasting Bar」第一期(即日起至2月9日)

 

1. To’ak Chocolate

 

  來自厄瓜多爾的品牌,從種植地到可可樹到可可豆到朱古力,生產過程完全在厄瓜多爾本國,在每一道工序中都有手工製作,其佔總工序比例之高可以媲美時裝界的高級定制,是第一個朱古力品牌製作經過木桶陳化朱古力,每50克價值$3000,絕對是極珍貴及限量!

 

安第斯阿爾德木陳化三年 81%

(3 Tasting bar Token/片)

 

  2014年收成的厄瓜多爾Nacional可可豆製成的80.5%純黑朱古力,存放在安第斯阿爾德木桶裏,經過三年陳化。演變成味道豐富的黑朱古力,帶高單寧、柴火、烤、香草如迷迭香及牛至,尾段帶甜美果香。

 

2. Auro Chocolate(菲律賓)

 

  一家菲律賓精品朱古力品牌。從菲律賓達沃市的當地農民搜羅用可持續生產的可可豆來製作朱古力。目的是去保育菲律賓的可可原生品種。品牌理念是付更高的價格購入可可豆,去令農民明白品質的重要性同時可以增加他們收入及生活水平。

 

77%純黑朱古力;55%純黑咖啡朱古力

42%香蕉片牛奶朱古力;32%腰果白朱古力

(1 Tasting bar Token)

 

3. Fifth Dimension(英國)

 

  國際知名的手工朱古力生產商Fifth Dimension Chocolates在朱古力製作和風味研究方面都是自學的。四年間,這公司已獲得30多個國際獎項,包括國際朱古力大獎、朱古力學院大獎及英國美味大獎。他們特別選用單一原產地的 fine flavour可可,再配合不同經典或特別的配料,製造各種不同風味的朱古力糖果,為朱古力創造感官體驗。每一顆朱古力糖果都以一個國際城市命名,例如:豉油焦糖軟心朱古力就是以香港命名的,靈感來源於瑞士雞翼。

 

豉油焦糖軟心朱古力(香港)

(1 Tasting bar Token / 2粒)

 

獎項:

  • 朱古力學院 2016 年度比賽銀獎

  • 國際朱古力大獎 2016 年度世界級比賽銅獎

  • 國際朱古力大獎 2016 年度英國國家比賽銅獎

 

(右上)柚子和粉紅胡椒「鹿兒島」

(左上)花生醬和覆盆子「波士頓」

(1 Tasting bar Token / 2粒)

 

「鹿兒島」獎項:

  • 國際朱古力大獎 2016 年度世界級比賽銅獎

  • 國際朱古力大獎 2016 年度英國國家比賽銅獎

 

「波士頓」獎項:

  • 朱古力學院 2015 年度比賽銅獎

 

    海港城每年的「情.尋朱古力」均匯聚多個知名朱古力品牌,讓朱古力迷可一次過遊遍整個朱古力世界,品嚐來自世界各地的朱古力。今年首次進駐海港城的品牌包括The BonBonist、Gavottes、Hotel Chocolat及Blooms Roastery & Craft Tea。

 

LeTAO 皇家山峰阿薩姆檸檬朱古力 $148/15粒裝

LeTAO 原粒焦糖榛子朱古力 $118/盒

The BonBonist朱古力 $40

ZChocolat經典數字朱古力 $23/粒

Leonidas朱古力 $15/粒

 

「朱古力通行証」銷售處

日期:即日起至2月25日(2月16日除外)

時間:12pm至8pm

地點:1) 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大堂I

       2) 海港城海洋中心三階

 

「朱古力Tasting Bar」

日期:即日起至2月25日

時間:10am至10pm

地點:海港城港威商場三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活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