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27

跨性別演員Elliot Page首發泳照!重置手術非「變性」而是「順性」,跨過重重關卡終內外合一!

  「名演員Ellen Page 在去年十二月公開宣布是跨性別人士,改名Elliot Page。完成性別重置手術之後,數天前發布泳照,展示腹肌和充滿自信的燦爛笑容。」

 

  這段文字,簡單地交代了這位演員的過去和現在,也正確地依據現代醫學和心理學的角度去形容他的經歷。

 

  「跨性別人士」一辭,是道出第一個重要的分別。這是一個統稱,指一個人的性別認同或性別表達與他們出生的性別不同,換句話說,他們出生時的性別,並不是簡單的男就是女就是女。篇幅所限,在此不會介紹各種跨性別,只想談談其中一類跨性別,就是「變性人」。

 

  這些跨性別人士的主觀經歷就是真正的自己是困在一個錯誤的身體,他們覺得自己是女子困在男兒身,或者是男子困在女兒身。有些人士厭惡自己的身體,不但努力掩蓋性徵,甚至有自殘行為。

 

  這是與性取向有所不同。他們的重點是自我認同,而非愛戀的對象。所以在性取向方面,他們可能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

 

  他們最希望的就是可以接受「性別重置手術」。以前這叫做「變性手術」,但重置的意思就是經荷爾蒙療法和外科手術等去改變出生時的性別,使身體盡可能符合他們的性別認同。

 

  換句話說,這其實不是「變性」,而是「順性」,是讓他們能夠可以適當內外合一,不再有困在錯誤身體的苦況。

 

  整個重置過程是需要審慎的評估和改變工程,絕非草率決定。評估團隊包括了多種專科醫生和專業人士,當事人要在生活適應、精神健全、心理發展、荷爾蒙治療和手術等各方面都要符合條件。

 

  由此可見,經過重重關卡和考驗,他們見到自己可以終於找到真正的自己,那會是多麼開心釋懷的事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變性 #順性 #跨性別人士 #LGBT #異性戀 #同性戀 #雙性戀 #性別重置手術 #變性手術 #Ellen Page #Elliot Pag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