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9

【小確幸】幸運曲奇椅子教懂我的道理:請珍惜陪著彼此成長的另一半

  從小到大,在外地任何唐人餐館用餐完畢,皆心思思等待最後奉上的小東西,會是什麼呢?甜點或水果?非也,而是專用來逗小孩的「幸運曲奇」(Fortune Cookies)。雖明知餅內夾著的小字條內容不外是些感謝、祝福、思念或傳達愛意之類的美言,但仍愛與三兩好友爭著互看與喜哄一番。碰巧某天需鼓勵,若剛好從幸運曲奇拔出佳句時,必如獲瑰寶般興奮不已,深信定是上天特遣給自己的錦囊。雖則人漸長大,可對這玩意仍熱度未退,大抵是這偶爾盪來的驚喜總能令乏味的日子平添色彩吧!

 

  因此,當某天於台北山頭,忽然看到此雙「幸運曲奇」椅子時,你大概可想像我有多雀躍!尤其對於我這收集各地櫈子的「櫈癡」而言,當下的我心如鹿撞,頭暈目轉,我聽到自己失態地嚷著:「嘩!太可愛了,這兩鮮黃艷麗椅子,正在等我嗎?」邊叫喊的我速拉男友,一股腦連衝帶跑地奔著要坐進去!男友鎮定說:「確蠻別致,不知坐進去會否有字條吐出來?」看他合拍地陪我亂來,我更大悅。坐進去與他對望傻笑,不能自己,簡直像進了夢幻樂園一樣,心情持續澎湃,樂不可支。

 

  何故此山頭冒出一對可愛椅子?男友誦讀牆上的牌子。嗯,此設計概念欲表達幸運曲奇帶出的幸福與愉悅感。同時,創作者企圖以一對 Fortune Cookies 的可分、可合的配置關係來表現情侶之間的各種狀態。男友逐看向我:「你明白內裏含意嗎?」我只笑無語,仍堅持好好窩於椅中享受那份甜入心的滿足與小確幸。

 

  回程時心頭微溫滿溢,想著這曲奇椅子的深層喻意,甚麼「可分、可合」?忽爾感悟驟來:一對情侶要走得穩健,自然應把這「可分可合」之理掌握至恰到好處。需要扶持時便依靠身旁伴侶,可亦需留有個人獨立自主的空間,不黏附抓取或主宰;相互支援與尊重,鼓勵彼此成長,共同進步。圓圓椅子合起來,更像太極的「圓」,情侶應互補不足,相輔相成,把彼此的優點特質提拔彰顯出來,這才更助共建美好將來。

 

  當我吐了一地高見後,男友仍滿臉問號。我轉一調子:「能跑到這偏遠山頭、能坐進這雙幸運椅子,怎也代表著內藏某種天賜的緣、某種特別的份吧!是否好該格外珍惜?情侶有爭執或不滿時,就坐進去感受一下,於此時空,特設的兩小雅座只供你倆獨享此幸福感,是否足抵一切?能走在一起確殊不簡單,務請盡最大的力氣好好用心呵護與維繫!」此時男友猛點頭,再同意不過。幸運曲奇,真能帶給人們幸運與幸福,從古至今皆如是,我最肯定不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