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7

【踢開鬱結】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偶爾讓心靈下場大雨掃走心裏苦悶

  每年初春到亞洲,以往台灣也好,如今是東京也罷,總會碰上好幾日下雨天。對於匆匆來玩數天以充電的上班族來說,外遊碰上沒完沒了的哭天,的確教人感到納悶。但春天雨紛紛恆古如今,抓狂也沒用,只好打把傘逛景點去吧! 而我這過客自當晴天雨天全接收,有時暴曬過多,地面得以清涼雨水潔淨一番,尚算不錯呢!

 

  每早路過街角的神社,必愛駐足片刻,若不太趕時間,更愛入內閒逛一會,感受些寧靜氛圍。而今早衝著橫風暴雨出門,路過神社時只能跟神社門前的守護獅,點點頭便趕路赴約。一路上,竟湊巧收到三地摯友的不同訊息,於是善用時間與各人聊足整段車程。三地好友分別有多倫多、台灣與香港,內容則是生活上你我他皆屢見不鮮的疑難雜症,範圍同是離不開工作、健康、感情等事項。我這方純粹當耐心聽眾好了,於是一趟車程,收穫如下……

 

 

  台灣A小姐受感情困擾,與男友多年相處融洽,但「沒為未來給予確切安排」便成了近日A姐的心結。看著大好青春日漸流逝,結婚生子的時鐘日夜在心底暗響,不知怎的最終把問題擴大至「不結即分」的局面,男友被嚇傻了,不懂回應,A姐更感焦躁不安。

 

  另一邊廂,加國的B太忽然左眼皮跳了數天,平日打坐後慣常會有淚水滋潤雙眼,可近日卻感乾澀,是否有甚麼毛病?要否作何對策?而香港的C君同來怒吼,嚷著甚麼愈忙愈見鬼,閒日好端端的電腦組件,最近全「合拍」地攜手發生狀況,弄好這個便到下一個出問題,好不容易搶修好一部份,以為可順利完工,竟又在最後一步全「當機」,總之就是折騰至身心疲憊,每天公司如戰場,如今仍未確定能否如期達標,日夜只得求神靈庇佑。

 

  聽畢三地三好友的種種後,我並沒作說教式獻計,往往親們只欲借你耳朵一用,當大家氣沖沖噴了心中鬱結後,大部份均心裡有數,我倒平靜問:「嗯,那你覺怎辦好?」可愛的是,三人吐畢苦水後竟像清醒過來,結案陳詞盡是:「還是順其自然吧!」、「可能是自己想太多」、「平常心是也,還是自己修為未夠,才多周折在磨練,笑著備戰好了!」

 

  回程時再路過神社,天已放晴,守在街角的神社依舊,心想迄今逾四百年的神社,見證過多少時局的改朝易代、多少世人的悲歡離合?到頭來,一切還不是「周而復始」地變化、變化再變化。「歲月不知人間,多少的憂傷,何不瀟灑走一回!」此動聽字句剛巧適時地於心頭掠過,再看向神社門前的石獅,我更暢快地對之含笑點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