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20

單車節50公里賽 周六起報名 踩盡3隧3橋

  【晴報專訊】由旅發局舉辦、一年一度「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將於10月8日舉行,今屆將共設9項比賽及單車活動,預計吸引逾5,000人參加,打破以往紀錄。其中最受歡迎的50公里賽將增300個名額,共2,600個名額;路線亦會改為先經青馬大橋,再到汀九橋及昂船洲大橋,讓更多參賽者可欣賞美景。

 

今屆單車節將於本周六上午10時起接受網上報名,名額先到先得。

 

  「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今年設有4項比賽及5個單車活動。當中焦點為「國際專業公路繞圈賽」獲國際單車聯盟「升格」,可成為亞洲巡迴賽其中一站,名為「新鴻基地產香港挑戰賽」,亦是本港首次舉辦1.1級公路賽。目前,國際頂級車隊ORICA-SCOTT GreenEDGE Cycling已落實參賽。

 

繞圈賽「升格」 國際頂級車隊參戰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郭基煇(左)指今年會繼續額外捐款,連同部分賽事收入,用作發展本地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服務。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能成亞洲巡迴賽分站,相信可吸引更多頂級車隊來港作賽,會把握機會向海外推廣,希望能增加本港國際曝光外,相信更多單車愛好者會親身來港體驗盛事。

 

 

  50公里賽名額今年增300個,共2,600個名額;路線上會繼續橫跨6區及挑戰「3隧3橋」,但會先經青馬大橋再到汀九橋及昂船洲大橋,令更多參加者可登上青馬大橋欣賞景色;另30公里及50公里終點站會移至梳士巴利道1881對開位置,讓更多公眾人士可到場打氣。此外,又增設特區成立20周年紀念杯,參加隊制計時賽的隊伍可角逐。

 

先上青馬橋 更多車手可欣賞美景

 

  東亞運男子公路賽冠軍鄧宏業指,先上青馬橋再到汀九橋是好事,因過了限定時間,青馬橋就關閉,上年有些體能不好的單車手未能準時到達,錯過了上青馬橋機會。他又指可參加國際單車聯盟認可的比賽,對單車手而言,是獲國際認可的職業比賽,是了解自己實力的好機會。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本地玩樂 #單車節 #單車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