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17

警起訴林子健 西貢有商戶 當日疑見其人

  【晴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昨晚被警方正式起訴,案件今日提堂。林子健昨凌晨扣查期間不適送院,之後轉至羈留病房,據稱他將因身體不適缺席聆訊。此外,警方昨繼續調查林子健當日在西貢行蹤,及大腿的釘書機釘傷痕如何造成,大批警員到西貢地氈式搜索,檢走一張染血紙巾及一包香煙;亦有附近酒家職員表示,當日曾見過疑似林的男子。

 

大批警員在西貢一沙灘一字排開,仔細搜查。

 

  警方昨晚正式落案控告林子健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的罪名,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將缺席聆訊。消息指,警方已掌握一定證據,包括林子健當日是自行從旺角搭小巴、並無被挾持上客貨車;亦有西貢的閉路電視拍攝到林子健步行前往海邊方向。

 

涉誤導警員今提堂 將缺席聆訊

 

警方就事件向西貢商戶查問。

 

  昨早約10時,約20名西九龍重案組探員及機動部隊人員,到西貢大網仔路愛月樓對開沙灘、即林子健聲稱被棄置的位置,進行地氈式搜索,檢走一張染血紙巾及一包香煙,作進一步化驗。警員之後又到西貢市中心調查,有海鮮酒家店員向警方表示,上周四、即林子健報稱被擄走當日,曾見過疑似林子健的男子。

 

林子健報稱不適,昨在羈留病房留醫。

 

  林子健前晚深夜被扣留期間,報稱胃酸倒流及頭暈,昨凌晨被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治療,入院時要戴氧氣罩、神志不清醒。至昨日早上,他坐著輪椅、戴上氧氣罩,被轉送至羈留病房。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結束訪京行程,被問及與港澳辦會面時有否談及林子健事件,聶說沒討論過,稱事件要待警方進行調查。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形容事件是「羅生門」,又批評警方拘捕林子健後即譴責他訛稱被禁錮,是太早下判斷。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認為,民主黨先召開記者會、再報警及去醫院的做法,是弄巧反拙,擔心今次事件令港人不再容易相信類似事件,警覺性減低,有「狼來了」效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子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