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09

單車節30KM賽 9成人完成賽事

  【晴報專訊】第三屆單車節昨日舉行,有近5,000人參賽創新高,賽事分為50公里和30公里,其中50公里的完成率為96%;至於去年只有一半人能完成的30公里組,今年完成率提升到93%。至於受傷人數則比歷屆多,今屆共有17位車手受傷,幸只屬輕傷。

 

50公里組別的賽道途經三橋三隧,成賽事焦點。

 

  今年50公里及30公里賽事分別有2,600及1,500人報名,50公里完成率為96%,有109人未能完成;而30公里組的完成率就提升到93%,有112位車手未能完成。旅發局估計,完成賽事率高是因車手準備充足、大會與車手增加溝通,以及改善賽道並增加指示牌。

 

17輕傷 有車手指汀九橋多碎石

 

今年單車節創紀錄有近5,000人參加。

 

  不過,昨在汀九橋橋面,不少車手有碰撞或途中跌低、有車手受傷要由醫療輔助隊人員包紮。有指今年賽道在汀九有碎石,以及轉彎位收窄致「塞車」。

 

受傷車手經包紮後送院治理。

 

  旅發局指,50公里組有10位車手受傷,而30公里組別則有7位,受傷人數比起去年的10名、首屆的5名為多;今年沒有人中暑及自拍被取消資格。至於「塞車」情況,旅發局指不普遍,下屆可以改善路面情況。

 

司機業餘踩車 成50KM賽本地第一

 

  賽果方面,50公里賽首名衝線為19歲英國車手Robert Scott,本地第一名是51歲、任職司機的業餘單車手鄭志華。30公里賽首名衝線為本地選手、19歲大專生譚浩柱。譚去年挑戰30公里賽獲第3,今年首名衝線是完成心願;他指於10公里時曾想放棄,惟見身後選手追趕反成動力,終靠堅持和掙扎完成。

 

  新鴻基地產過去三年贊助及協助旅發局籌辦單車節,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指,盼活動可助香港成為單車盛事之都,以及藉黃金寶等運動員的故事,啟發更多年輕人。

 

視障聽障者拍住 上憑默契限時內完成

 

視障人士蔡浩良(左)及聽障人士李淡鏗(右)組成「猛龍隊」參賽。

 

  運動無分傷健,今屆單車節有5名殘障人士,以雙人單車出戰30公里賽事,其中由視障人士蔡浩良及聽障人士李淡鏗組成的「猛龍隊」,憑感受對方踩腳踏的力及簡單手語練成默契,成功在限時內完成賽事。

 

  截肢者翟文鳳在車長及護航員帶領下,也發揮超水準表現。翟坦言,「因為單車講求平衡,但我們戴上義肢後容易失重心、側向一邊。」她賽後指參賽是為突破自己,完成賽事感開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單車節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