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4

新世代成日轉工 6成僱主照請

  【晴報專訊】新世代追求work-life balance的工作模式,有調查發現,87%受訪者認為金融及會計業的千禧員工普遍頻繁轉工,平均10年內轉工5次(即兩年轉1次),惟有60%僱主仍願意聘用經常轉工的求職者。有人力顧問指,目前請人難,加上新經濟模式下,年輕一代追求彈性工作時間,僱主要增加科技應用、提升對員工關顧度等來挽留;但提醒轉工頻率過高,影響晉升,甚至錯失優厚工作機會。

 

人力資源顧問指跳槽可提高人工,但提醒經常轉工則或會錯失晉升機會。(iStock)

 

  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去年12月訪問本港75位財務總監(CFO),主要針對在金融及會計業,發現本港CFO認為平均10年內轉工5次屬於頻繁轉工,有87% CFO認為,從事金融業的千禧世代(23至41歲)普遍頻繁轉工,36%認為金融及會計的X世代(42至53歲)員工頻繁轉工;至於54至72歲的嬰兒潮世代,只有24% CFO認為這年齡層的專業人士轉工密。雖然如此,但有60% CFO表示願意聘用曾頻繁轉工的求職者。

 

 

  調查又顯示了僱主認為頻繁轉工的好處及壞處,好處包括加薪更快(47%)、提高學習速度(35%)及學習更多技能(35%),壞處則包括錯失晉升機會(45%)、缺乏職業保障(39%)及錯失工作機會(31%)。

 

新世代講求work-life balance

 

  Manpower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新世代求職時所追求的有別於以往,包括work-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提供培訓、高薪酬、可學習到不同技能等,「他們會問,我可以貢獻給公司外,公司又可以給我甚麽」,每年轉一次或半年轉一次也成常態。而在新經濟模式下,「工作可以帶回家做」,舉例指台灣一家手機公司共百多名員工,都毋須按時上班打卡,實施後流失率大減10%至20%。

 

人力顧問:太頻繁不利晉升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亦指,新世代的價值觀改變,「不會打一份工打一世,做得辛苦就會裸辭,放自己1至2個月假」。但她坦言,不少僱主難以接受頻繁轉工的求職者,頻繁轉工亦不利自身升遷,例如錯失晉升培訓、海外工作機會等,惟近年請人難,僱主惟有提升工作趣味性、成就感、關顧度、增加科技應用及容許彈性工作時間,以挽留員工。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轉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