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6

「山竹」吹散 桃花大王料年宵加價5成

  【晴報專訊】明年農曆新年的維園年宵市場攤位,昨起一連4天進行競投。昨先競投濕貨及熟食檔,氣氛相當熱烈,大部分攤檔均高於底價成交,更有人大手以近百萬投得2個快餐攤檔「賣腸粉」,而全日「檔王」則以8.2萬元高價成交,較去年微跌約6.3%。不少「老手」大嘆今年多新人加入戰團,以致競投價升。另「桃花大王」指,受颱風「山竹」影響,今年桃花量大減6成,預計售價將升5成。

 

維園年宵每年吸引不少市民湊熱鬧,有昨日參與競投的花商指,雖然經濟不景氣,但仍看好銷情。

 

  一年一度的維園年宵攤位競投昨開鑼,最先競投是180個濕貨和快餐攤位,底價比去年高2.2%。專售鮮花、盆栽的濕貨區中,有「桃花大王」之稱的有發及新發花園負責人劉海濤表示,今年只競投12個檔位,較去年少1檔,而受早前受「山竹」吹襲影響,其貨量大減6成,估計售價將升5成,但預料今年銷量與往年相若,約售出3,000棵桃花。他又指,由於今年多「新人」競價,致成交價被「抬高」。

 

「桃花大王」劉海濤預料今年約可售出3,000棵桃花。

 

2熟食檔 $93萬成交 主攻腸粉

 

昨日競投氣氛熱烈,有指今年多了「新人」競價。

 

  昨現場所見,大部分競投者無懼貿戰陰霾,競投氣氛熱烈,大部分攤檔均高於底價成交,其中全場最大、近銅鑼灣出口的快餐檔以52萬元成交,較去年升價2萬元,競投人更同時投得近興發街出口的另一快餐檔,兩檔位合共93萬。出價的男士表示,將經營一般熟食檔,主攻「腸粉」。

 

  至於全日最高成交價的濕貨檔則由李小姐以8.2萬元投得,成交價較去年跌約6.3%,但較她去年以8萬元投得的價格略高。李小姐指已在同一檔位賣年花十數年,今年因出現「頂價」情況明顯多了,「年年做開就係呢個位,真係無諗住咁高價,愈嚟愈唔平衡。」

 

  至於「蘭花大王」千葉園董事長楊小龍,昨全日花約32萬元投得15個檔位,比去年增約7萬、8萬。他坦言今年競投價較貴,「很多生面口的人來競投」,致租金成本大增,他預期今年年宵生意額與去年相若,每檔可賣千多盤,「就算經濟差,香港人都唔會慳年花錢,要嚟轉運嘛。」

 

90後同學會 夾 $30萬競投賣花

 

90後林先生(左)與4名友人成立「小同花順」,望取「順順利利」意頭;右為合夥人鄧先生。

 

  以近4.6萬元投得2個連位濕貨檔的90後林先生表示,今年他與4名小學同學第3年參與維園年宵,5人合資20萬至30萬元,將出售百合、富貴子等,預計每束定價100元內,望可「賺少少」。

 

  去年曾首度投得維園年宵熟食檔的Marco's Oyster Bar & Grill負責人Ben形容,今年熟食檔以52萬元投得是「好誇張」,按照其經驗,推算當中生意額或可能僅收回8至9成租金成本,尚未計算人工等開支,又指熟食檔要回本,一般以25萬元租金較合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年宵 #維園 #桃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