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6

明年推6500伙居屋 何文田樓王最矚目

  【晴報專訊】52折居屋反應熱烈勢「爭崩頭」,將於本周四攪珠。但「大抽獎」落空者毋須失望,房委會正準備明年居屋銷售計劃,會「賣大包」推售5個屋苑,共6,528伙、屬復售居屋以來最多。明年第1季落成的何文田常樂街屋苑,有機會以現樓發售。另外4個屋苑位於大窩口、長沙灣、將軍澳及粉嶺,當中規模最大的粉嶺皇后山屋苑,涉3,200多伙。

 

料明年推售的何文田常樂街項目,地產界人士估計即使以52折推售,呎價很大機會破萬元。

 

  今期居屋因折扣加碼到52折而重開申請,料房委會收表不多於30萬份,周四將攪珠決定揀樓次序。今期「大抽獎」僅售4,431伙,房委會要到明年4月才推售新一輪居屋。本報取得消息指,2019年新一期居屋將推售6,528個單位,創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新高,包括何文田常樂街項目,消息指屋苑料明年3月落成,故有望以現樓方式推售,其他屋苑均以樓花形式預售。

 

常樂街盤料3月落成 或現樓售

 

跟今期凱樂苑同區的長沙灣發祥街西項目,是單幢式居屋發展。

 

  若落空今期居屋、打算以凱樂苑為首選者要留意,下期居屋仍有機會抽同區屋苑。房委會將推售單幢的發祥街西項目,鄰近名校英華書院及港鐵南昌站。其他「筍盤」包括荃灣德士古道「尚文苑」,及將軍澳南、有望眺望海濱的「雍明苑」。這3個屋苑料於2019年底至2020年中分階段落成。

 

位於將軍澳南的新居屋項目,命名為「雍明苑」,有兩棟大廈。

 

  至於預計在2021年3月落成的粉嶺皇后山「山麗苑」,6座樓共提供3,222個單位,佔整期推售單位數目逾半。屋苑鄰近沙頭角公路,房委會早前已公布,皇后山發展計劃將容納逾3萬人,將興建公共交通總站加強接駁,並設零售、休憩及康樂設施等。

 

粉嶺皇后山佔半 折扣或減少

 

  對於下期居屋供應創新高,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反映隨着新政府承諾要幫助家庭置業為主導,因此資助出售房屋供應會持續、有系統增加,當中「主打」是居屋,附以綠置居及首置盤。但對於皇后山推售單位較多,他預計下期居屋折扣或減少,料6折、65折也不定,但肯定不會少於7折。

 

  房屋署表示,房委會正進行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2019各項銷售前期的準備工作,初步料在2019年上半年推售,詳情及單位數量,待通過後會公布細節。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居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