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08

繞道通車初期 中環灣仔料擠塞

  【晴報專訊】造價逾360億元的中環灣仔繞道,本月20日通車,駕車來往中環至北角料只需約5分鐘。但警方指,繞道開通初期因交通改道,料中環及灣仔北路段較繁忙,警方將加強執法拖走違泊車輛;繞道亦將設有8部偵速攝錄機及逾100部監控鏡頭,呼籲駕駛人士切勿超速。運輸署指,通車後會研究在中環區引入電子道路收費計劃。

 

繞道本月20日通車,中環來往北角料只需約5分鐘。

 

  中環灣仔繞道將於本月20日早上8時正式通車,署理運輸署副署長彭偉成指,車輛可由中環民吉街或林士街天橋,來往北角的東區走廊,但因林士街天橋尚有接駁改道工程進行,沿繞道西行車輛未能直上林士街天橋前往西區,有關工程料通車後1個月完成。他指,繞道不會對中環造成額外車流量,但無助減輕中區交通擠塞情況,故會利用此契機研究在中環區引入電子道路收費計劃。

 

將加強打擊區內違泊

 

  運輸署總工程師梁少江提醒,隧道內不准切線,故司機進入隧道前須選定行車線。以繞道西行線北角入口為例,慢線只能通往灣仔北如會展等,中及快線只可到達中環包括國金二期等,駕駛者應預早計劃出行路線。

 

繞道共設有8部偵速攝錄機,打擊超速駕駛。

 

  港島交通部警司李文耀指,繞道主幹道行車時速限制80公里,連接路時速限制50公里,紅色小巴、高於4.6米的車輛等均禁止使用;而繞道共設有8部偵速攝錄機及逾100部監控鏡頭,料中環碼頭、灣仔北路、天后興發街及電氣道一帶路段較繁忙,警方已部署人手加強執法,會在不警告下拖走違泊車輛。

 

年省4000萬行車小時

 

繞道隧道天花被指漏水及有裂痕,當局再重申結構安全。

 

  對隧道部分被指漏水及有裂痕,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副處長黃劍波指,隧道設計上容許輕微滲漏,有排水系統收集滲水;天花塗了一層隔熱塗層,為全港隧道首次,屬天然物料,乾透後現不同顏色是正常,加上塗層冷縮熱漲才有裂縫,強調不影響結構安全。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盧國華指,繞道縮短來往中環及北角行車時間,料年省4,000萬行車小時,並獲30億經濟效益;繞道使用全球最大的空氣淨化系統,減少1.1萬噸二氧化碳排放。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灣仔繞道 #交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