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21

中環灣仔繞道 今恐大塞車

  【晴報專訊】耗資逾360億元的中環灣仔繞道昨正式通車,雖是星期天,惟下午3時許起,因繞道西行出口仍有工程,司機須改道入中環才能往西區,致隧道往中環方向一度出現塞車。有議員及駕駛組織擔心,今首個上班上學日將面臨大考驗,料繞道的北角出入口、中環近ifc出入口及灣仔近金紫荊廣場出入口,為三大「塞爆」黑點,運輸署呼籲往西區駕駛者,盡量用夏愨道及干諾道中等「舊路」。

 

繞道昨首日通車,下午香港站出口出現擠塞。

 

  中環灣仔繞道昨首日通車,早上時間大致暢通,駕車來往中環至北角只需約5分鐘。惟至下午時分,運輸署先後兩次發通告,指中環及灣仔繞道機場快線香港站出口交通已「比較擠塞」。

 

首個上班日 專家倡繁忙時段用舊路

 

  繞道今迎來首個上班上學日,香港汽車會長李耀培指,因繞道西行出口的林士街天橋改道工程仍進行中,西行車輛須經干諾道中環球大廈對出前往西區,料今日繁忙時間,環球大廈一帶會有車龍。他指,繞道北角入口需要轉換多條行車線才能進入,繁忙時間或造成「大擠塞」排隊入;另繞道灣仔出入口靠近金紫荊廣場,不少汽車經此往灣仔北,亦將是塞車黑點之一。他又說,隧道的指示不足、牆身有反光等問題影響司機。

 

  昨曾駕駛往返北角至中環的香港汽車高級駕駛協會副主席江日雄則指,繁忙時間若司機由北角往西區,建議選擇「舊路」即沿用夏愨道及干諾道中前往。他提醒,隧道內不准切線,故司機進入隧道前須選定行車線及目的地。

 

議員建議 往東管道中線前段可切線

 

隧道內不准切線,司機進入隧道前須選定行車線及目的地。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認為,路政署應研究繞道東行方向,管道中線前段容許司機切線往灣仔北或北角,避免大量車流同時於林士街天橋切線選擇目的地。身兼中西區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則指,巴士公司及運輸署應制定應急措施,如當出現嚴重交通擠塞,需做分流。

 

  港九新界的士司機總會主席李志祥指,若上下班繁忙時間或會「避一避」選擇「舊路」由北角往西區,希望盡量爭取多做幾轉生意。有市民則指,若車站方便、行車時間短,會考慮乘搭途經繞道的巴士線。另因應繞道開通,新巴720X及88X、城巴962C及969C4條巴士路線將使用繞道。九巴、新巴及城巴昨分別指,公司內部一向有應變計劃,會留意繞道通車後交通狀況作調配。而警方早前已表明,會在繞道附近如中環碼頭、灣仔北等嚴打違泊。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灣仔繞道 #塞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