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01

造假證抽康文署場 炒賣賺百萬

  【晴報專訊】警方揭發有不法集團藉舉辦足球賽,收集球員的資料製作逾百張假身份證,再以「人海戰術」抽籤申請康文署的草地足球場,而抽到的場地會以5倍高價轉租其他市民。警方調查後拘捕4名男女,相信他們8個月間已獲利百萬。

 

  被捕3男1女由23至43歲,包括集團主腦;他涉嫌串謀詐騙及使用虛假文書等罪名。消息稱,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今年1月接到康文署報案,指有人疑用假身份證租場。探員調查後發現,有不法集團自去年6月起,舉辦20個組別的7人業餘足球聯賽,不單從中向每隊收取2,800至上萬元的報名費,還從中收集了大量球員的身份資料。

 

狂開康體通戶口 人海戰術抽場

 

  此後不法分子利用收集得的資料,用特殊打印機等工具大肆製造假身份證,並開設了多達334個「康體通」戶口,以「人海戰術」方式參加網上抽籤,增加成功預訂草地足球場的機會。據悉,如果抽到球場,集團成員會以2至5倍價錢,將之轉租予其他市民;由於「攞場」要出示申請人證件,集團成員就會拿着假身份證到球場簽到。

 

不法分子 持高仿假身份證簽場

 

警方正深入調查,包括不法集團製假身份證是否有其他用途。

 

  警方相信,集團8個月來已獲利多達100萬。掌握情況後,探員周二(26日)採取行動,在九龍城區拘捕3男1女,又檢獲124張假身份證、一部可製作假身份證的打印機等。

 

  警方指,該批偽造身份證仿真度高,晶片也從真正的兒童身份證弄下來,令康文署職員難以察覺。此外,不少假身份證上的照片都是同一男子,消息指正是集團其中一名成員,不法分子用上自己的照片,就是為了「攞場」時不被懷疑。

 

  康文署回應指,職員去年12月底處理一名市民預訂場地申請時,發現其出示的身份證姓名與「康體通」系統內相同身份證明文件號碼的姓名紀錄不符,調查後懷疑有人於申請成為「康體通」用戶時提供虛假資料,因此報警。

 

  康文署草地足球場極為搶手,為打擊「排隊黨」,署方去年6月推「草地足球場網上抽籤訂場」措施,以抽籤方式預訂和分配球場時段。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炒場 #足球場 #康文署 #假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