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3-25

本地設計師領軍 為蟻俠增光添彩

  【晴報專訊】香港迪士尼最新遊樂設施「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下周日(31日)揭幕,不但是全球首個以蟻俠與黃蜂女為主題的設施,節目的燈光亦首次由本地燈光設計師一手一腳打造。迪士尼期望,設施可融入本地文化,為旅客帶來更佳玩樂體驗。

 

Stellar透露,「蟻俠與黃蜂女︰擊戰特攻!」門外燈光在不同時候會有不同效果。

 

  周芍妍(Stellar)早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前已加入園區工作,現為高級節目燈光設計師,多年來曾參與美國小鎮大街、反斗奇兵大本營、灰熊山谷,以及鐵甲奇俠飛行之旅的燈光設計工作。

 

由構思到選燈 首次一手負責

 

新設施有本地設計師參與,更有本地藝人宣萱出演首個本地Marvel角色。(香港迪士尼圖片)

 

  Stellar指,以往主要跟隨資深幻想工程師,按他們的草圖完成設計,新設施則由構思、設計、選燈都一手負責,是「首個自己嘅BB」。她直言,最大挑戰是舊有鐵甲奇俠飛行之旅是一個固定的飛船,硬件來港前已定好細節,但新設施則有不少互動元素,設計時要不斷到現場視察和調整,但位置有限,要與音響設計團隊「爭位」,「要打到我想要嘅角度……仲有喇叭、控制裝置要擺,同其他同事要緊密合作。」

 

僅兩年設計 要發揮港人速度

 

  「擊戰特攻」原址是2016年關閉的「飛越太空山」,故團隊只有約兩年時間完成設計,是她參與過時間最少的項目,「要發揮香港人嘅速度去完成。」但見到成品亦倍感滿足。

 

  今次除了首次有機動遊戲由本地設計師帶領設計,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總經理及區域執行主管貝皓德指,迪士尼向來重視文化多元,新設施不止以香港為場景,內容滲入本地元素,更有本地藝人宣萱出演首個本地Marvel角色,就是史達科技展神盾局科技館的總工程師林樂詩(Leslie)。

 

  為招攬「新血」,迪士尼去年與商經局轄下的創意香港合作舉辦「幻想工程實習計劃」,為應屆畢業生提供3個月實習,完成後有機會獲聘為正式員工。貝皓德表示,今年實習名額由3個增至5個,涵蓋舞台、燈光、平面設計等,下月初截止報名。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迪士尼 #蟻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