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07

換人風波未息 修例委員會鬧雙胞

  【晴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日前要求議員就內會指引作「書面表決」,決定是否由石禮謙取代涂謹申主持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會議。民主派不滿做法,惟昨早約見秘書長陳維安不果。石昨午宣布取消會議,惟涂稱有關決定無效。民主派昨午在秘書處職員、建制派及官員缺席下續會,並選出涂出任委員會主席;建制派則認為會議只是「議員集會」而非正式會議。保安局昨晚稱收到通知原訂於昨日舉行的會議押後至周六,屆時會派官員出席。

 

 

  民主派昨向陳維安發律師信,12名民主派議員到其辦公室要求會面,等候45分鐘後,陳亦沒現身。公民黨郭榮鏗引述其秘書稱不知陳去向,郭表明民主派會在內會向陳提出譴責及不信任動議。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稱,議員不應因意見不合而質疑秘書處的中立,望議員勿讓秘書處成為磨心。內會主席李慧琼亦稱,沒指示秘書處如何跟進內會通過的指引。

 

民主派通過不理內會指引

 

 

建制派指會議已經押後到本周六,昨午的會議只有民主派議員出席。

 

  石禮謙昨午稱,內會指引得到過半議員支持,決定取消會議並押後到本周六。涂謹申認為石未得其授權,無權取消會議;秘書處職員及法律顧問亦非必須存在,只要有足夠法定人數便可開會。最終包括涂在內,23名民主派議員如期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要求,但秘書處職員及官員均缺席。涂於會上稱要先討論內會指引,新民黨容海恩突進入會議室,高舉「這個不是會議」標語,逗留約5分鐘後離去。會上通過不理會內會指引,又選出涂及郭任正、副主席,並通過在周六上午9時、即石禮謙決定的時間再開會,另通過要求政府撤回修例。

 

建制派:昨日會議不合法

 

  泛民舉行會議期間,多位建制派議員會見傳媒。其中廖長江批評,民主派召開的會議不合法,只是「議員集會」,又稱會上沒秘書及會議紀錄,討論結果都不會成為立法會會議結果。石禮謙昨晚透過秘書處發聲明,稱留意到有議員聲稱舉行會議並選出正副主席,他強調已指示押後會議,屆時才會選出法案委員會主席。

 

  保安局昨晚稱收到立法會秘書處通知,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將改於星期六上午9時舉行,以選出法案委員會主席。保安局代表會出席由立法會秘書處安排的有關會議。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立法會 #泛民 #建制派 #保安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