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7

中環海濱地變軍用 周六生效

  【晴報專訊】反修例爭議引發連場示威集會,波及政府部門運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政府無完全停頓。但立法會昨原定審議把中環海濱長廊一幅公眾休憩用地撥歸予解放軍的附屬法例,惟經民聯張華峰動議休會辯論獲批,意味附屬法例將於本周六(29日)自動生效。

 

 

  張建宗指,過去兩周示威者已一定程度影響政府運作,包括政總關閉4天、警察總部被圍堵,但強調無完全停頓,「如今資訊科技發達,公務員同事可在家中用手機、電腦等聯絡」,他重申政府過去周末舉行集思會,不斷反省及反思未來3年施政路向,將聚焦民生及經濟發展,重建社會互信。

 

  立法會昨原定審議中環海濱長廊一幅0.3公頃公眾休憩用地,改劃「軍事用地」撥歸予解放軍作軍用碼頭的附屬法例,泛民計劃要求廢除。

 

張華峰突提休會辯論

 

  惟張華峰在議案提出前動議休會辯論;主席梁君彥暫停會議1小時後,決定批准,即附屬法例議案將無法在本周內討論,該幅用地本月29日撥歸予解放軍。張解釋,動議是基於大遊行後,政府已作道歉,但社會分裂氣氛並無因而收斂,更有人集資於20國峰會舉行期間在各地報章賣廣告,擔心矛盾會轉向金融界,否認想避開不討論。

 

  梁君彥表示,昨會議是7月1日前最後一次,故信納張華峰的休會辯論議案,認為對公眾利益有迫切重要性,並無不正當動機。議會陣線朱凱迪指休會辯論是令議案無法討論及表決。公民黨郭榮鏗質疑是火上加油,只會刺激更多市民上街。

 

張建宗:陽光下進行

 

  張建宗稱,有關議題早於回歸前中英雙方已有照會,政府須履行《基本法》責任,亦獲行會批准,是「在陽光下進行」,亦無阻市民使用海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環海濱 #張華峰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