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5

邀年輕人會面 林鄭吃閉門羹

機構接獲求助急增 籲勿英雄化輕生者

 

有反修例人士輕生後被其他示威者視作「英雄」,機構憂美化了自殺行為。

 

  因修例爭議引發部分示威者有情緒問題,甚至輕生個案。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近日接獲42宗求助,主因與親友撕裂及對社會現況感失望;青協由6.12衝突事件至7.1衝擊立法會期間,亦接獲153個求助電話。機構籲不要將輕生者「英雄化」,憂此舉誘發他人仿效。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總幹事曾展國昨表示,以往按月計只得約10多宗與社會事件有關的電話求助個案,惟6月9日至前天(3日),共接獲42宗與反修例事件相關的求助,個案數字升近4倍,求助者大多是年輕人。

 

憂引起模仿

 

  曾稱,該會曾到立法會大樓進行外展服務,當中有20多宗有情緒需要的個案,大多對社會運動引起撕裂感不開心、及與家人和朋友存分歧看法。他指自殺個案及預告自殺近日增加,有人存「以死明志」的想法,認為是美化了自殺行為,擔心將其「英雄化」引起模仿。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亦建議,不要用「烈士」或「偉大」等字眼形容,認為社會不應美化輕生者。

 

  曾又指,不會向警方提供求助者資料,社會機構會保障他們的私隱,籲他們毋須擔心。

 

  香港青年協會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在6月12日至7月1日,共接獲153個與反修例有關的求助電話,求助者由初中生至年齡30多歲不等,當中有少於10名求助者曾有自殺念頭,部分本身有情緒問題,現均安然無恙。徐建議年輕人如覺察情緒不穩,可與信任的人傾訴,盡量避免接收「反修例」資訊,適時放空自己。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生 #林鄭月娥 #科大 #中大 #學生會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