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5

港人辦公室日用紙 疊起高過10幢IFC

  【晴報專訊】本港廢紙量持續增加。有環保組織調查指出,港人每日平均在辦公室用近3,867萬張紙,如將耗紙量疊高計算,等於近10.3幢國際金融中心(IFC)。組織定今日為「惜紙一天」,呼籲全港珍惜用紙。

 

香港辦公室每周耗逾1.9億張紙,等同砍伐了1.6萬棵樹。(設計圖片)

 

  世界綠色組織表示,2017年送往堆填區的都市固體廢物中,每天有2,532公噸為廢紙,廢紙亦連續4年成為都市固體廢物量第2位,而與2016年比較,整體廢紙量上升24%。

 

67%公司無實施雙面打印

 

  該組織早前委託研究公司,於全港街頭以問卷形式訪問了500名18歲以上的市民,了解港人於公司或辦公室的用紙習慣。近25%受訪者稱,平均每天用紙11張或以上,兩成受訪者用紙多達15張或以上,只有19%受訪者不使用紙張。調查又發現,66.8%受訪公司沒有設定雙面打印措施,36.1%公司完全沒有執行紙張回收等相關措施。另外,有57.5%辦公室有提供一次性即棄紙製餐具。

 

余遠騁稱廢紙在堆填區會產生甲烷,暖化效應比二氧化碳強21倍。

 

  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直言,對逾6成公司沒有設定雙面打印措施感到意外,令仍可用的單面紙張淪為廢紙,最終送往堆填區;而廢棄的紙品在堆填區更會產生溫室氣體甲烷,其暖化效應比二氧化碳強21倍。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郭黃穎琦則稱,政府正籌備在環保園內興建本地廢紙回收再造設施,預計最快2022年投入運作。

 

500公司學校今日減用紙

 

  佳能商業影像方案及數碼印刷及商業應用服務及方案部高級經理梁洛楓指出,公司近年開始轉型,冀以科技幫助客人減少紙張使用,在購買其影印機的公司中,現有3分之1有使用減少紙張計劃的服務,分別是影印管理如強制使用雙面影印,以及限制影印數量和轉換電子表格等。梁稱,如按照以上計劃,一般公司可於5年內減少一半用紙量,現更有銀行業成功在兩年內節省公司3分之2的用紙量。

 

  余遠騁表示,組織定今天為「惜紙一天」,籲全港企業、工商機構、學校及市民減少用紙,現時已有500間公司、學校及機構等支持行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IFC #紙 #耗紙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