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1

45人涉暴動等罪提堂 最細16歲

社交網「大大力打」言論 瑪嘉烈醫生惹質疑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強調,公院一向以病人生命和安全為首要考慮。

 

  反修例風波未停,網上流傳瑪嘉烈醫院有骨科顧問醫生在「7.27元朗遊行」當日,於fb稱若有「斷手斷腳」者出現,會「大大力打」。有區議員質疑其言論引起公眾不安,及違反醫生專業守則;醫管局表示,有既定機制接受市民投訴。

 

 

  瑪嘉烈醫院有骨科顧問醫生在「7.27元朗遊行」當日,在個人fb發帖稱已「做好準備」,若見「斷手斷腳」者出現,會「一個不留,打完即走」。該醫生更聲稱「入得尼(嚟)就預左(咗)比(畀)我地(哋)打,大大力打」,更稱「可能要出手術刀」;帖文下附上院內打石膏訓練班海報,及醫護練習打石膏等照片。

 

  涉事醫生亦曾在其他帖文稱「在威院,我一定唔救」;其醫生友人曾回覆︰「你又唔係北區或屯門做嘢,排隊都未到PMH(瑪嘉烈醫院)。」

 

  民主黨醫療政策副發言人兼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稱,打石膏的醫療程序不需要特別用力,該醫生特意在遊行當日強調要「大大力打」,言論已引起公眾不安,增添醫患之間不信任感︰「其發言涉違反醫生專業守則,及日內瓦宣言中醫生宣誓誓詞,我已去信醫委會投訴,涉事人亦應公開道歉及收回言論,醫管局需公開交代事件。」

 

區議員質疑違守則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回覆,醫院一向提醒同事抱一視同仁,及專業態度服務病人,強調公院一向以病人生命和安全為首要考慮;醫管局亦有既定機制接受市民投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暴動 #罷工 #布袋彈 #警察 #警署 #張仁良 #醫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