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02

選民人數412萬創新高 較去年增38.6萬 有市民疑「被登記」

  【晴報專訊】修例風波令不少港人政治意識提高,選舉事務處昨公布的臨時選民登記冊的登記人數有近412萬,較去年多38.6萬,破紀錄創歷史新高,選民即日起可查閱最新登記資料及取消登記名單。而有區議員揭發,有個人資料疑被盜用登記選民,有上環居民被登記成屯門選民。

 

甘乃威(左)懷疑地區社團要交數,致出現種票疑雲;右為伍凱欣。

 

  2019年地方選區臨時選民登記冊載有約411.9萬名選民,較去年淨增約30.5萬人,當中包括約38.6萬名新登記選民,及扣減約3.2萬名因離世和4.9萬名經查訊程序等原因而被載入取消登記名單內的選民。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已向被載入取消登記名單人士發信,8月25日或之前回覆才可恢復其選民登記,若資料紀錄有誤,亦可前往選舉事務處提出申索。

 

  區選臨近,再爆出種票疑雲。上環居民李先生6月17日登記做選民,近日接獲選舉事務處通知,要求確認一份6月4日填寫、登記姓名卻是他去年底改名前的舊名、但住址為屯門一公共屋邨的選民登記表。

 

保安員涉洩漏資料

 

  他懷疑其個人資料被盜用作選民登記,遂向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和伍凱欣舉報。甘引述李先生說,李從事運輸業,疑去年底到屯門該地址送貨時,被保安員登記身份證時洩漏資料。

 

  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持身份證副本不能領取選票。甘估計,有地區社團要向「相關團體」呈選民登記數字,不排除有人問保安員索取他人個人資料,惟李怕洩露身份不敢報警求助。

 

  選舉事務處副總選民主任(選民登記)鄧麗嫻回覆甘查詢時指出,由於李先生兩份表格是用相同身份證號碼登記,所以發函要求確認哪份資料正確,即使不確認屯門表格,亦能成功登記為上環區選民。甘又引述鄧稱,選舉事務處接獲不少有問題選民登記個案,包括早前入境處轉交資料與紀錄不符。選舉事務處昨晚表示,2019年選民登記周期至今,總共處理39宗懷疑有人偽冒其他人士提交選民申請的個案,已經轉交執法機關調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民 #選舉事務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