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16

灣仔站縱火焚燒國旗 示威者掟汽油彈水炮車中招

遊行佔路 商場紛落閘 一男子遭黑衣人圍毆倒地

 

  民陣原定昨在銅鑼灣出發遊行,惟遭警方反對,但昨午仍有大批人上街,部分人聲稱「行街」,附近多個商場及崇光百貨等提早關門。期間,一名男子遭黑衣人圍毆倒地。

 

  警方上周四向民陣遊行發反對通知書,民陣上訴亦被駁回,副召集人陳皓桓前晚在fb發文稱經反思過後,決定以個人身份與市民同行,亦不會自稱「行街」,因《基本法》訂明港人有遊行及示威自由,毋須警方批准,即使要入獄亦不怕,昨更帶同《基本法》現身遊行隊伍。

 

銅鑼灣多個商場昨午先後關閉。

 

  昨午已有多批防暴警在港鐵銅鑼灣站戒備,至約2時起,崇光百貨、世貿中心及太古廣場等多個商場及沿路不少商店均陸續關門。有堅持營業商戶稱,按以往經驗,不擔心受破壞,因租金高昂,不會暫停營業。

 

曾聲援示威韓星 到場採訪

 

  曾多次在社交網絡聲援港人的電影《屍殺列車》韓星金義聖,昨與MBC電視台到場採訪,稱親身到場是希望與示威者直接交流,直言港人的付出令他感動,不少市民與他握手及擁抱。有遊行人士指即使警方反對亦要站出來,又直言參與人數眾多,料警察亦不敢有甚麼行動,不擔心個人安全;帶同女兒「行街」的媽媽坦言擔心有危險,但稱要捍衞下一代的未來;亦有遊行人士稱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疑持相反意見的男子,被大批穿黑衣示威者毆打至倒臥在灣仔告士打道車路上。(網上片段截圖)

 

  遊行人士佔據軒尼詩道、金鐘道及夏愨道等多條主要幹道。警方昨午約2時指銅鑼灣的示威者佔用行車線,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遊行期間,有人在路旁播放《願榮光歸香港》,部分人和唱,又不時高喊口號。民陣則在fb發文,表示由於被禁止舉辦遊行,故「無法以民陣的身份與大家街頭相見」。至昨午約4時,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疑持相反意見的男子,被大批穿黑衣示威者毆打至倒臥在灣仔告士打道車路上,有義務急救員上前為他急救,情況疑一度危殆。

 

 

下一頁 經濟不景 政府將加推利民生政策 羅致光盼企業減薪前三思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暴力衝突 #汽油彈 #港鐵 #水炮車 #北角 #炮台山 #銅鑼灣 #經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