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3

陳同佳料今出獄 台擬派員來港押返 張建宗:勿以政治凌駕法治

清真寺外中水炮 不滿被指示威者 印度協會前主席向警投訴

 

毛漢(中)昨與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左)及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右)等人,到投訴警察報案中心投訴。

 

  周日尖沙咀衝突,警方水炮車曾用顏色水劑噴射清真寺及寺外人群,包括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褚簡寧(Mohan Chugani),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先後致電道歉,但毛漢不滿警方指被擊中者為示威者,昨正式向警方投訴。

 

  毛漢昨接受電台訪問,憶述周日水炮車2度向清真寺噴水,他被噴中感覺有如火燒,眼睛一度未能張開,受訪時左眼及腳部仍感脹痛。他接獲鄧炳強致電,鄧稱事件為非常不幸的意外,解釋稱警員或經驗不足,表示會跟進。

 

不接受特首及警方道歉

 

  毛漢則強調,當時寺外人群屬普通人,批評警方曾稱保護清真寺是「廢話」,而致歉同時又向外界指正門有示威者是「牛頭唔搭馬嘴」,並質疑警員欠經驗就不應駕駛,「睇到佢向住我射」,除非警方澄清射中無辜路人才接受道歉,又指受害者太多,特首只向他道歉無作用。

 

  毛漢與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及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等人,昨午到投訴警察報案中心投訴,批評警方稱驅散示威者,但噴射後未有作拘捕,質疑已違反使用指引。

 

  警方指投訴警察課已接獲投訴,會公平公正處理,現階段不評論。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指,若警方做得不足,現有投訴機制處理,警方一定知道誰人操作水炮車,相信很容易跟進;至於為何只探訪清真寺,他指不希望傳達政府不尊重宗教的錯誤信息,稍後將向其他受影響機構交代。另張日前回應元朗7.21襲擊時籲向前看,他解釋是盼大家給予空間監警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殺人案 #陳同佳 #台灣 #陸委會 #律政司 #邱騰華 #紓困措施 #補貼 #運輸業 #選民登記冊 #警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