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3

【中大攻防戰】黑衣人燒車設障 警︰20分鐘被30汽油彈攻擊

韓節目自稱港警爆內幕 警:惡意中傷

 

韓國KBS電視台節目,訪問1名自稱現役港警揭露警隊內幕,警方稱現階段無證據顯示蒙面者是警員。

 

  警民衝突愈趨惡化,韓國KBS電視台早前訪問1名蒙面的自稱現任香港警察,指至少有2宗示威者被強姦個案正被跟進,又揭露7.21襲擊事件是警隊高層刻意製造「無警時分」。警方批評指控是惡意中傷,質疑受訪者非真實警員。

 

  韓國KBS電視台時評節目《時事直擊》,上周播出1集名為「香港‧被自殺」專輯,訪問1名蒙面、自稱現役香港警察的訪問片段,指至少有2宗示威者的強姦個案正被跟進,並由醫護人員證實,相信實際受害人更多;又透露7.21元朗襲擊事件,是警隊高層向元朗警區落命令,希望製造一個無警時分,「製造一個無警隊介入不行的情況,相信這是他們的政治盤算」,令市民需要依賴警隊;又稱知專15歲少女陳彥霖死亡案,警方最初列為謀殺案,其後內部禁止以謀殺方向調查。

 

美國務院譴責暴力 望雙方克制

 

江永祥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回應稱,指控是惡意中傷,對此感遺憾及失望,「蒙面、看不到樣貌、匿名,聲稱是我同事,我都分不到他是否我同事,但我相信不是。」他指,警方的調查工作從來都保密,「他不可能巧合負責調查多宗案件」,其身份是假的已不攻自破,重申除荃灣警署案件外,警方無接獲其他類似案件。

 

  另美國國務院發聲明,指關注香港情況,譴責任何一方暴力,籲警方及示威者克制,重申以人道方式解決爭端,促港府建立與香港市民對話渠道,又促北京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容許香港高度自治,市民享言論自由及和平集會。英國外交部亦發聲明指,關注示威者及警方間暴力升級,籲雙方透過對話尋找出路。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大 #警民衝突 #段崇智 #校園 #汽油彈 #堵路 #水炮車 #吐露港 #理大 #催淚彈 #東鐵 #停駛 #縱火 #港鐵 #譴責 #學生 #年輕人 #暴力 #眾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