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9

交通受阻 赴校查小一派位家長減

  【晴報專訊】明年9月入學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昨揭盅,受近日反修例風波引起連串衝突影響,位於九龍塘的傳統名校喇沙小學,昨親身到校查詢結果的家長較往年少,只有10多人;而因應適齡學童人數回落,有北區小學的學位競爭緩和至約2.3人爭1個學位,校方不排除社會事件,會減低跨境學童家長註冊意慾。

 

昨親身到九龍塘喇沙小學查詢派位結果的家長,只約有10多人。

 

  下學年小一適齡學童人數料按年跌2.79%至5.57萬人,申請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的52,473人當中,有23,340人獲派學位,成功率為44.5%,按年微升0.4個百分點。

 

  全港學校昨續停課,小一自行派位結果則照常於昨、今日在校內及校網公布。其中於九龍塘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30多歲的梁先生的長女在該校就讀,幼女屬必收的「世襲生」,惟校網早上未上載結果,故他親身到校確認,看到結果後鬆一口氣。家住土瓜灣的70歲梁婆婆則步行35分鐘到喇沙小學,雖然孫兒落榜,但她稱並無失望,相信兒子有另作準備。

 

  此外,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則比原定75個自行派位學額,超收了19人,校方指學額競爭程度與去年相若,約4人爭1個位。

 

北區校競爭緩和 或因社會事件

 

  北區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則表示,今年有不足140人申請,較去年約180人少,估計是受人口下跌所致,平均約2.3個爭1個位,比去年約3個爭1個位的情況緩和;他又稱,不排除會有跨境生的家長,受近日社會事件影響他們安排子女來港就讀的意慾,惟料家長往北區學校辦理註冊手續時的交通問題不大。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小一派位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