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0

武漢急增17病例 港或設指定診所嚴防

  【晴報專訊】武漢肺炎急增17宗個案,3宗更屬重症。醫管局指不能輕視未來病毒傳入香港的可能性,若有首宗個案,考慮劃出指定診所隔離。多名本港專家擔心春運或增加病毒攻港機會,倡內地客應作健康申報。本港昨日新增9宗懷疑個案,包括1對3歲男童和女童。

 

學者憂患者隨春運轉移到其他地方,本港短期或出現病例。圖為高鐵西九龍站的旅客。

 

  2019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再擴散。武漢市衞健委昨凌晨通報新增17宗確診個案,當中3人嚴重,2人因病情危重無法轉院。他們分別為12男5女,在上周一(13日)前發病;現時武漢累計有62宗確診個案,8人嚴重,2人死亡。

 

傳上海深圳 現多宗懷疑個案

 

  武漢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剛指病例或再增加,但持續人傳人風險較低;武漢全巿已堅持禁售活家禽及野生動物。另外,外媒早前引述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專家弗格森稱,按人口估算,武漢料有近1,700人染病,疫情或較官方公布嚴重。另有報道指上海、深圳出現多宗懷疑個案,但官方未有回應。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在網誌提及,泰、日亦有確診個案,不可輕視病毒傳入香港的可能性;醫管局已多次開會商討策略,預防前綫醫護受感染是「重中之重」。若證本地出現首宗確診,會考慮在公院聯網劃出指定診所作隔離。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稱,內地暫未通報新舊個案患者的關係,憂當地已出現新感染源頭,患者恐隨春運轉移到其他地方,本港或在短時間出現病例。

 

學者倡內地客入境 申報健康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坦言,內地仍未追查到病毒源頭,倡全國街巿禁售野味。若其他省市有確診個案,本港須加強防備,包括要求內地入境者填寫健康申報表,以早日篩查及隔離發燒病人。

 

  另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昨增加9宗懷疑個案,涉及4男5女,年屆3至87歲,全部人證染其他疾病或對武漢肺炎呈陰性。總個案累計99人,當中19人住院。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肺炎 #健康申報表 #衞生防護中心 #許樹昌 #高拔陞 #醫管局 #武漢 #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