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7

檢疫設施近民居 多區遊行抗議

政府新財年赤字料史上最高

 

陳茂波稱新財政年度預計財政赤字以金額計或是歷來最高,未來考慮新增開支時會量入為出。

 

  受去年社會事件及近日新冠肺炎影響,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新財政年度的預計財政赤字,以金額計或是歷來最高,但現時財政儲備仍容許推出逆周期紓困措施,惟未來考慮新增開支時會量入為出。零售業仍陷困境,實惠集團昨宣布,為控制成本將裁減1成前綫人手,後勤員工則由本月至5月需放無薪假。

 

  陳茂波昨在網誌承認,2020/21年度的預計財政赤字,以金額計,可能是歷來最高。但他指出,解讀財政赤字時,不單考慮赤字的幅度,更要檢視赤字成因,如支出的性質、收入的波幅,而政府過去加大開支的其中一個主因,是提升服務或加大對社會多方面的投資,屬於需要的「追落後」工作。

 

實惠將裁減1成分店人手

 

  他續指,由於外圍經濟環境複雜多變,疫情對內地的經濟影響仍有待觀察,本地除受疫情影響,亦未完全走出去年社會事件的陰霾,預期財政赤字可能會維持一段時間,但政府現時財政儲備,容許近期可持續推出逆周期措施,但為確保公共財政的穩定,未來考慮新增開支時,會更注意財政上的可持續性,量入為出,亦會做好發展經濟工作,突破土地、人才及勞動力方面短缺的制約。

 

  另實惠集團昨宣布,為控制成本,將裁減1成的分店人手,減緩招聘流程;後勤員工於2至5月需放無薪假,中及高級管理層減薪平均20%等;集團旗下共4間分店已停業,亦正慎重考慮是否與本年度租約到期的其中8間店鋪續租。

 

 

下一頁 台首現死亡個案 家人亦染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新冠肺炎 #郵輪 #鑽石公主號 #包機撤離 #太古城 #私院 #醫管局 #公院 #分娩 #口罩 #保護衣 #財赤 #實惠 #裁員 #台灣 #死亡個案 #衞健委 #遊行 #檢疫診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