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7

佛堂群組二代傳播 80歲翁疑被妻感染 鑽石公主號16歲少年確診

  【晴報專訊】本港出現最年輕新冠肺炎感染者,衞生防護中心稱鑽石公主號上1名16歲少年證實確診,其21歲胞姐亦中招,累計有7名乘客下船後發病。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再有爆發,除80歲老翁疑遭熱衷禮佛的妻子傳染,1名26歲青年亦疑被母親感染;佛堂女義工亦確診。另早前確診的女馬主的外傭亦染病。

 

曾乘坐鑽石公主號的兩姊弟,於駿洋邨進行隔離時確診新冠肺炎。

 

  香港確診個案增至91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鑽石公主號上一對姊弟周日(23日)乘第3班包機返港後發病,其中16歲弟弟在日本已流鼻涕,現為本港最年輕確診者;其21歲胞姐在日本曾發燒,一度被認為無礙,但在港覆檢後確診。中心稱,其姊弟父母及外祖父已在日本確診,全家僅妹妹尚未有病徵。

 

福慧精舍佛堂群祖再增確診個案,有26歲男子疑被母親傳染。

 

  福慧精舍佛堂再有二代傳播,1名80歲居於美輪大廈老翁,疑遭每日去佛堂的妻子傳染。張稱他潛伏期間主要留在家,加上其妻早前亦確診,相信屬家庭傳播。另1名49歲佛堂女義工亦確診,張透露她是主婦,負責佛堂清潔工作,曾去過春秧街街市,本月18日出現咳嗽、有痰和喉嚨痛後仍到佛堂,直至上周六(22日)才停止造訪;而她曾致電署方熱綫,現入住東區醫院,其胸腔電腦掃描呈異常。而另一確診的57歲女善信(第76個案)的26歲兒子,上周四(20日)起發燒,曾到養和醫院求醫,後被轉往律敦治醫院確診。連同上述個案,佛堂感染群組已擴大至12人,僅次於打邊爐家族。

 

確診60歲女子 曾到多處用膳

 

  至於前日確診的60歲女子(第85個案),據悉是馬主。中心確認她在潛伏期曾到灣仔福臨門、香港柏寧酒店等地,並曾參與私人地方舉行的婚宴,該宴會約有兩圍、約20人一同用膳,實際人數有待追查。該女馬主的外傭昨亦確診,她早前發燒,本月20日和24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其餘大部分時間留家,僅在本月16日曾外出,當時有戴口罩。

 

 

下一頁 湖北港人欲乘包機 須明傍晚前登記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登記 #禁食令 #野生動物 #湖北 #郵輪 #甲魚 #美軍 #新冠肺炎 #南韓 #文在寅 #疫情 #鑽石公主號 #佛堂 #包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