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0

全球大流行 袁國勇︰7成人有抗體始緩和 昨增1個案當局研新圍堵政策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跌至36宗 武漢疫情進入「低位運行期」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受控,重災區武漢的新增確診個案亦逐日跌至36宗,意味着當地疫情已進入「低位運行期」,當局已提前籌備復工復產。

 

內地治癒出院患者已超過5.8萬人。

 

  國家衞健委通報,前天零至24時,內地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宗,其中湖北武漢佔了36宗,其餘4宗來自甘肅,但皆屬境外傳入個案。另外,內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735宗,3,119人死亡,而治癒出院的則猛增至超過58,600人。

 

  據悉,無論是全國還是武漢,確診數字都已連續3天跌至雙位數。據官方的說法,重災區武漢的疫情已進入「低位運行期」,具有標誌性意義,昭示着武漢保衞戰進入了決戰決勝新階段。

 

方艙醫院剩3間

 

  身兼中央指導組副組長的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日前在武漢的會議上就指出,要提前籌備復工復產,分批推動滯留武漢人士離開等工作。

 

疫情緩和,方艙醫院即將全部休艙。

 

  此外,武漢疫情受控的重要指標,就是陸續有方艙醫院休艙。據報道,截至前天下午,當地14間方艙醫院已經有11間休艙,剩餘3間累計在院患者亦只剩下100多人。國家衞健委官員指出,當局計劃最快今天把方艙醫院全部休艙。

 

  另一方面,機場復航亦是武漢疫情好轉的另一指標,此際網上有消息傳出,湖北機場集團已下發「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內容提及集團與各板塊職能部門本月10日開始正常上班,各支綫機場、各板塊公司分別於本月12日、16日前完成復工復航準備。

 

  對此,武漢天河機場確認是根據工作需要,提前為復航做好人員培訓、設備檢修、安全檢查等準備工作,惟表示這不表明已正式確定了具體復航時間。

 

 

下一頁 約300緊急港人 仍滯留湖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流行 #新冠肺炎 #袁國勇 #鍾南山 #疫情 #法國 #日本 #封城 #意大利 #南韓 #德國 #瑞德西韋 #油價 #股市 #股災 #泰國 #旅行社 #武漢 #隔離 #健康證明 #口罩 #方艙醫院 #高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