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8

港向全球發紅警 抵埗必檢疫 機場截21人3留學生染病

疫情受控 援鄂醫療隊陸續撤回 武漢新增病例僅1宗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明顯好轉,重災區湖北武漢的新增病例跌至只有1宗,有望在日內清零。在疫情受控後,支援湖北的其中41支醫療隊昨天已分批撤離。

 

  根據國家衞健委的數據,內地前天新增21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0宗為境外輸入,分別在北京、廣東、上海等地。唯一本地個案在湖北武漢;當日湖北沒有新增疑似個案。另外,前天內地再多13人病歿,大多數來自湖北。

 

專家︰20日有望清零

 

  截至昨天,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0,881宗,3,226人死亡,而治癒出院的有68,679人。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指出,武漢疫情防控現在進入了「衝刺」階段,到本月20日左右,新增確診人數有望清零,而清零之後仍要進行兩周的觀察。如果不再有新增確診患者,武漢才可以逐步解封復工復產。

 

  另一方面,武漢和周邊城市在1月爆發疫情後,全國先後有346支醫療隊、超過4.2萬名醫護人員馳援當地。在疫情緩和後,當局已安排當中41支醫療隊的3,000多人撤離。這批醫務人員在武漢期間共支援14所方艙醫院和7所定點醫院。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疫 #留學生 #糞渠 #排氣管 #確診個案 #紅色旅警 #林鄭月娥 #外遊 #復課 #DSE #中小學 #加拿大 #馬來西亞 #鎖國 #歐盟 #公屋 #亨泰樓 #學校 #武漢 #兩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