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7

酒吧集團爆疫BAND 再多11人中招 過去一周確診倍增

5人昨臨時未能登機 湖北包機兩日接走558滯留港人

 

昨有5人臨時無登機,包括3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2人退出。(政府新聞處圖片)

 

  港府一連兩日共派出4班包機,先後撤走約558名滯留湖北港人。昨日兩班包機接走約277人,5人臨時未能登機,過程大致順暢。湖北返港人士僅需接受家居檢疫,當局解釋因武漢以外地區風險低,但本港專家指有關檢疫安排不理想,認為應要求湖北返港人士接受病毒測試及佩戴檢疫手帶。

 

昨日兩班包機比原定時間提早半小時起飛。(聶德權fb圖片)

 

  昨日湖北包機安排與前日大致相同,陸續到達機場的港人均戴上口罩,但無穿保護衣。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在武漢機場指揮行動,穿全套保護衣的人員安排為這批港人登記及派發防疫包。

 

  聶德權表示,昨近四分之一是16歲以下兒童,當中有兒童無陪伴者,由家長隨包機到武漢接回;乘坐包機的人主要來自咸寧、孝感,有人來自較偏遠的恩施、宜昌、十堰。

 

  昨日兩班包機比原定時間提早半小時起飛,接載了142名滯留港人,約下午5時抵港;第二班包機約在晚上8時半到埗,接載135人。昨有5人臨時無登機,包括3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2人退出,其餘回港人士中,有66名兒童、10名60歲以上長者、5名嚴重病患及1名DSE考生,他們抵港後自行解散。

 

  總結兩日行動,港府共接走558名滯留湖北港人,包括140名兒童、23名長者、8名嚴重病患、2名DSE考生和2名孕婦,病患者包括有手術需要者、哮喘病人、癌病患者等。另當局利用包機向仍在鄂港人送上48罐奶粉,及已運送15批藥物予當地248名港人。

 

只須家居檢疫 學者倡測病毒

 

  由湖北返港的人士需接受家居檢疫,但毋須佩戴手帶,亦毋須接受快速測試。

 

  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解釋,內地疫情已逆轉,形容確診個案數目「好低」,3月初乘包機從武漢返港的400多人中,僅1人確診,2月後從內地返港者數量雖多,亦未見有確診個案,反映武漢以外地區風險低,因此只需接受14日家居檢疫,但當局會通過電話分享定位信息追蹤其行蹤;並提醒有不適者,應馬上到醫院接受檢查。

 

  不過,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應要求湖北返港人士提交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測試,若手帶供應足夠,亦應佩戴手帶,但他同意湖北的疫情已暫時受控,風險相對減少。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湖北省28宗新增確診個案中,27宗在武漢,暫時未掌握無病徵者的確診數字;認為本港的檢疫安排不理想,估計會有人不守規矩,最理想是在酒店檢疫,並由護衞把守。

 

 

下一頁 僅夠學費交租 旅社失逾百萬 疫情肆虐港人外地打工損生計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蘭桂坊 #疫情 #掃墓 #紐約 #港鐵 #清明 #醫院 #美國 #G7 #包機 #湖北 #旅行社 #津貼 #實 #經濟 #裁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