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3

酒吧今6pm起停業14天 專家批政府防疫只「追落後」

傳DSE只考核心科 本學年恐難復課 學校研評估成績方案

 

  疫情持續反覆,中學文憑試(DSE)已延期至本月24日,特首林鄭月娥早前亦稱,本月20日復課機會不大。有消息稱,當局已要求學校研究必要時如何評估學生成績作出準備,預料今學年再復課無期,提早放暑假;而DSE則傳只考核心科目。教育局回應稱,有特殊安排會早日公布。

 

  有消息稱,當局的內部文件曾提及今學年若未能復課時的應變,早前不少學校突要求教師考慮如何評估學生成績,相信是當局考慮到各校情況不同,要求校本處理。有教師指,近日教育界亦盛傳DSE或只考核心科目;但亦傳教育局正制定取消DSE的後備方案。

 

  據了解,當局上月再向全港校監、校長發信,重申若有復課決定會提早3星期通知,林鄭月娥早前稱4月20日復課機會不大,由此推算,最快亦要到5月中才復課。教育局昨回應稱,會與考評局繼續密切跟進疫情發展,若有特殊情況會盡早公布。但據消息稱,短期內不會有相關公布。

 

有校長估計DSE再延期或取消亦非沒可能。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指,暫未聽聞DSE再延期或取消的消息,但相信疫情反覆,再延期或取消亦非沒可能,相信局方應就所有可能性制定應變方案,強調要確保考生及職員安全,復課安排暫未有構思。

 

倡最遲復活節假後 公布DSE安排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若疫情維持嚴重,DSE恐難如期開考,認為當局最遲要在復活節假期後公布安排;復課方面,他稱本學期「係有機會就咁結束」;若情況轉好,中小學則有望在5月底至6月復課。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未掌握當局最新評估,但認為DSE有機會延期或取消,亦不排除有人提出只考核心科目,相信任何後備方案都會引起爭議,特別涉及大學收生等問題,認為教育界及大學應早日共同協商後備方案。

 

 

下一頁 美軍為平民備10萬屍袋 世衞:爆發式增長 全球確診勢破百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吧 #食肆 #關閉 #新冠肺炎 #賣酒 #疫情 #陳肇始 #復課 #美容業 #美軍 #停課 #屍袋 #DSE #張竹君 #世衞 #健康證明 #中港司機 #理大面罩 #中國 #美國 #口罩 #手機 #親子 #醫生 #哮喘 #封城 #河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