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6

替患者抽樣本無換N95 屯院護士要隔離 博愛個案200醫護須驗病毒

紐約感謝中國 供千部呼吸機 特朗普料︰美未來一周更多人亡

 

  全球確診新冠肺炎突破120萬宗,逾6.4萬人死亡,最多人染病的美國,累計逾31萬人確診,近8,500人死亡。美國總統特朗普警告,未來一星期是最艱難時期,預料死亡人數會大增。重災區紐約州感謝中國供應呼吸機,同時批評聯邦政府滿足不到訂單需求。

 

特朗普

 

  特朗普表示國內確診個案大增,未來一周將是最艱難時期,「不幸的是將會有很多人死亡,數字可能直逼世界大戰陣亡人數」,聯邦政府集中援助受災最嚴重地區,其中會派出千名軍人到紐約州。

 

  特朗普說考慮特別就復活節宗教禮儀,放寬限制聚集的規定,容許參與者保持足夠社交距離的教會活動舉行。不過,他自己只會用手提電腦觀看禮儀。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比克斯說,未來數周將會是非常重要,籲民眾不要去雜貨店和藥房,盡力保護家人朋友安全,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

 

美軍醫療船 錯收確診者

 

  紐約州單日再有630多人不治創新高,累計3,500多人死亡,佔全國近一半,確診病例超過11萬宗。州長科莫估計七天內到達疫情高峰,難推算感染及死亡數字,批評聯邦政府在供應呼吸機方面滿足不到需求。但中國捐出的千部呼吸機,及俄勒岡州捐出的140部呼吸機即將運到,科莫形容好比是及時雨,點名感謝中國政府、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等伸援。

  

  美軍醫療船「安慰號」進駐紐約,接收非新冠肺炎病人,以減輕醫院壓力,惟美媒報道「安慰號」上周錯誤接收數名新冠肺炎病人,數小時後才獲安排離船。但官方強調接收病人時已做好隔離措施,船員受感染風險低。

 

 

下一頁 3月至今 銀行批$80億紓困 經濟受挫 陳茂波籲企業個人作半年準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感染 #疫情 #新冠肺炎 #醫院 #醫護人員 #袁國勇 #口罩 #屯門醫院 #陳智思 #專機 #隔離 #秘魯 #強制檢測 #防疫管制 #林正財 #堂食 #食肆 #特朗普 #紐約 #亞博館 #外傭 #限聚令 #紓困措施 #DSE #深圳 #檢測費 #跨境司機 #健康證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