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16

IQ141中二神童 連跳4級直升理大

  【晴報專訊】「數學神童」沈詩鈞2007年以9歲之齡入讀大學,成為一時佳話。現年14歲的葉振延,於2018年完成中二課程後,亦憑國際高考(International A-Level)數學科A*級佳績,連跳4級被香港理工大學破格收錄,現正就讀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一年級。

 

 

年僅14歲的葉振延(左)在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完成中二課程後,破格獲理工大學取錄。右為唐乃勤初中書院校長黃仲奇。(受訪者提供)

 

  14歲的葉振延,智商高達141,自幼已極具數學天賦,對數字特別敏感,於2、3歲時已能背誦及計算乘數表,父母遂安排他在入讀小學前,預先學習小學數學課程,至他讀小一及小二時已完成整個小學階段的數學課程;讀高小時再先後應考IGCSE(O Level)及A-Level的數學科,更取得B級及C級成績。

 

大學生活愉快 與同學打成一片

 

  振延其後按照一般學習步伐,升讀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並於中一時再次挑戰A-Level數學科,取得A級佳績,得到理大的有條件取錄;至中二時,他再應考A-Level進階純數科及物理科,分別取得A*及C級成績,最終以14歲之齡,破格升讀理大投資科學及金融分析(榮譽)理學士課程,成為班上年紀最細的大學生。

 

 

葉振延(右二)天資聰敏,但性格仍保持童真,中學時與同學們相處亦愉快。

 

  振延表示,大學生活相當愉快,無論在課堂內外皆能與同學打成一片,唯一擔心是將來若參與海外交流計劃時,要再與大學商討年齡問題。他希望未來能完成碩士課程,可能再到海外攻讀博士後課程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神童 #跳級 #理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