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24

單日118宗再破頂 食肆爆疫停不了 飲食界稱晚市禁堂食逾千店停業

室內口罩令首日 市民多守法 陳肇始:不排除防疫再加辣

 

有市民認為早應強制戴口罩,預防飛沫傳播。

 

  公眾地方「室內口罩令」昨生效,市民在所有室內公眾場所、交通工具總站及轉乘處均須戴口罩。新例實施首日,大部分人也守法。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未來一周很關鍵,局方會監察疫情發展,不排除採取更嚴厲防疫措施,包括研究室外地方也須戴口罩,甚至再減低食肆人流和關閉商場,希望市民自律、忍耐和合作,截斷病毒傳播鏈。

 

  昨日記者到中環多處商場及巴士站視察,發現大部分市民十分自律,有巴士車長把握開車前的時間,除下口罩飲水,隨即戴回口罩。有支持「辣招」的市民認為,理應人人在室內也戴口罩,但條例有含糊地方,擔心若因拿紙巾抹臉或飲水時除下口罩,會否被檢控,望當局釐清定義。亦有市民擔心,若政府進一步收緊室外須戴口罩,要在街上進食外賣的上班族將面對兩難。

 

  陳肇始稱戴口罩須遮蓋口鼻,否則亦屬違例。「室內公眾場所」一般是指任何公眾人士可到的地方,包括商舖,但辦公室不計算在內,盼市民自律,包括僱主應要求僱員在辦公室戴口罩。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防疫非只是政府責任,籲企業規定員工在辦公場所戴口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肆 #疫情 #肺炎 #稻香 #慈雲山 #隔離 #隔離營 #室內口罩令 #停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