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16

疫情威脅 下月書展恐再叫停 貿發局今開會 展商盼及早宣布

亞博館旁臨時醫院 料明年1月竣工

 

  本港疫情反覆,連續多日出現源頭不明個案,恐是第4波疫情爆發先兆。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發表網誌,他指政府今年9月起開始在亞博館旁興建臨時醫院應對新一波疫情,工程進展約完成45%,可望本月底平頂,料明年1月竣工後,可提供逾800張負氣壓病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提及,本地源頭不明確診個案近日有反彈跡象,擔心本港第4波疫情或一觸即發。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稱,為應對新一波疫情,政府自9月19日起於亞洲博覽館旁興建臨時醫院,目前工程進展約完成45%,料完工後可提供逾800張負氣壓病床。

 

目前已完成45%

 

黃偉綸(前排右)及陳肇始(前排左)等官員參觀病房內的設備。

 

  黃偉綸透露,該臨時醫院佔地逾2.9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4.3萬平方米,樓高兩層,包括1座醫療大樓及6座病房大樓等,大致按香港公立醫院的建築標準設計及建造,包括每層病房設中央護士站,另有藥房及化驗室等,惟不設急症室和手術室。病房大樓亦按衞生安全分為清潔區、半污染區和污染區,避免人流之間交叉感染。

 

臨時醫院是香港首間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的負壓隔離病房醫院。

 

  他指,臨時醫院以「組裝合成」(MiC)建築技術興建,項目涉逾520個MiC單元組件,近一半組件已送抵香港工地現場安裝,料本月內可全部送至香港進行安裝。他解釋,建造1間醫院,從規劃設計到建成,為時至少6年,今次只有4個月時間,故建築署自8月起與逾11個部門合作,包括與消防處磋商消防裝置及救援設施的設計要求等,為追趕進度,現時工地有逾10部吊機同時運作,逾2,000人分3班日以繼夜施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婚宴 #美食節 #酒店 #退房潮 #限聚 #書展 #貿發局 #酒吧 #亞博館 #臨時醫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