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27

通識改名削課時 教科書送審不設評級

入股珠海機場 發揮協同效應 港車北上 每次可留不逾30日

 

  施政報告多次提及粵港大灣區合作,包括機管局將入股珠海機場,並落實「港車北上」。運房局局長陳帆昨表示,隨着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港珠協作可擴大雙邊機遇,日後合資格人士駕車經大橋來往粵港不設配額,每次入境可連續停留不超過30日,1年內不多於180日;而入股珠海機場,相信在貨運及客運能有更好發展空間,發揮協同效應。

 

陳帆認為港車北上方案可滿足市民短期商務、旅遊及探親需要。

 

  陳帆表示,港珠澳大橋無中港牌的「港車北上」方案正與廣東省敲定細節,初步構思不設配額,合資格申請者可經港珠澳大橋自駕往返香港及廣東省,每次入境連續停留不超過30日,1年累計不超過180日,相信可滿足市民短期商務、旅遊及探親需要。

 

「躍動港島南」參考「起動九龍東」

 

  至於為何要以入股方式與珠海機場合作,陳帆解釋,機管局與珠海機場自2006年起合作,負責管理營運及諮詢,珠海機場由2006年的5間航空公司,增至目前的31間,航點由18個增至86個,客流量亦由78萬人次飈升至1,230萬人次。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後,訪客可經大橋到香港國際機場,將內地網絡與香港的國際網絡結合,無論在貨運及客運都能有更好發展空間,發揮協同效應。

 

  至於施政報告提出的「躍動港島南」計劃,包括制定方案令海洋公園重生,並推動海洋公園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活化已結業的珍寶海鮮舫。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計劃參考「起動九龍東」經驗,不急於一朝一夕完成,又說支持海洋公園是「有理有據」,早前曾到訪水上樂園,認為設施刺激,「自己唔夠膽玩」,而海鮮舫需以非牟利形式管理,要求保留大眾化活動,不能作高價活動,對兩個項目有一定把握。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被問及,政府約20年前提出「香港仔漁人碼頭計劃」,惟拖延多年最終胎死腹中,如何避免「躍動港島南」重蹈覆轍。他說,計劃是參考已落實10年的「起動九龍東」成功之處,包括增加行人通達性、改善後巷環境、活化南區工廈、增加「一地多用」設施及泊車位等,又可以活力方式為文化、藝術活動提供空間。

 

 

下一頁 林鄭:大灣區就業計劃 並非送走青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改革 #公屋 #土地發展 #綠置居 #國民教育 #通識科 #教育局 #港車北上 #大灣區 #年輕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