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29

東發大廈突擊封 居民買定7日餸 麗港城第7座納強檢

「愛的家」口罩含菌超標12倍 海關拘2人 廠方即時停售致歉

 

 

  戴口罩抗疫戴足一年,不少市民都會戴有圖案或色彩繽紛的口罩搭配衣着。惟海關抽查發現,「愛的家(Family Mask)」一款「季節限定」口罩的樣本菌落總數,超標12.5倍,涉違《消費品安全條例》,生產商及零售商各有1人被捕。「愛的家」宣布即時停售該款口罩,並安排退款,並就事件致歉。

 

(海關圖片)

 

  海關去年12月在佐敦一個零售點購得該款「季節限定」口罩,經化驗發現,其中一個樣本的菌落總數超標12.5倍,涉違《消費品安全條例》。該批口罩包裝為5個裝,每包售15元,包裝上有標明「ASTM LEVEL 3」等標籤。

 

陳國雄(左)稱目前難估計有多少口罩流出市面,「愛的家」表示已即時停售及安排回收。

 

  海關消費者保障科消費品安全課總貿易管制主任陳國雄指,前日在一個連鎖化粧品集團的多個零售點及相關口罩生產處所,檢獲302包合共1,510個懷疑含菌量超標的彩色口罩,市值約4,500元,行動中拘捕一名47歲化粧品零售店女經理及一名56歲生產商男董事,已安排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安排回收每個退款$3 再贈10個口罩

 

  陳續稱,初步調查顯示,涉案口罩在九龍區廠房生產,暫未發現有關種類的口罩在其他地點有售,目前難以估計有多少口罩已流出市面,但相信不多,會作進一步化驗以確定含菌種類,籲市民馬上停用,商戶如有出售亦應下架。海關早前測試涉事生產商的其他產品,未發現有問題。

 

  「愛的家」昨稱,已即時停售涉事的V99原創百家布印花款式(產品編號︰C2)並安排全面回收,初步懷疑是包裝程序出現問題,就事件影響顧客及零售商致歉。顧客由明日至下月28日可到「愛的家」銷售點退貨,每個退款$3,退回每包口罩亦會獲贈10個裝大地十色口罩以作補償,查詢可致電6060 4760。

 

  據《消費品安全條例》,任何人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產品符合一般安全規定,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港元及監禁1年,其後每次可被判罰款50萬港元及監禁2年。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肺炎 #口罩 #疫苗 #含菌量 #北角東發大廈 #圍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