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9

港大學生代表感激刺警兇徒「犧牲」 政府轟美化襲擊是非不分

  【晴報專訊】七一銅鑼灣發生襲警案,警方連日來在事發的崇光百貨外截查聲稱悼念襲警後自殺不治男子梁健輝的人士。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感激梁為香港作「犧牲」的議案,引起保安局、教育局及港大校方批評,指評議會美化襲擊屬是非不分;評議會主席張敬生則表明支持會方。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主席張敬生稱支持會方的任何決定

 

  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指,學生會評議會前晚開會前先為梁健輝默哀1分鐘,其後以30票贊成、2票棄權,通過對梁健輝逝世深表悲痛、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和慰問、感激他為香港所作出犧牲的議案。

 

校方譴責為社會帶來錯誤信息

 

  港大校方強烈譴責學生會評議會美化暴力襲擊,質疑以「犧牲」一詞形容「涉嫌襲警後自戕的行為」,會為社會帶來錯誤信息。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去信全港中小學,指當日襲警的疑兇「手段泯滅人性」,批評有成年人帶同幼童到現場「悼念」是有違教養孩子應有之德。

 

  他又指摘港大學生代表「感激」疑兇和向其「致敬」屬是非不分,需嚴辭痛斥。

 

保安局:無異於助長恐怖主義

 

警方連日來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戒備

 

  保安局則指出,歌頌並鼓吹悼念實施「孤狼式」恐怖襲擊的兇徒,無異於支持和助長恐怖主義,直稱有關大學生辜負外間對他們的栽培和期望,應該「感到羞恥」。

 

  教聯會嚴厲譴責評議會為刺警兇徒默哀,促各方立即停止推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而走上歧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大 #刺警案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梁健輝 #恐怖襲擊 #保安局 #教育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