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1-25

的士今申「起錶」加6元 7月才加價商會稱不足追成本 司機憂生意

  【晴報專訊】多間公共交通工具營辦商陸續申請加價,有的士團體昨預告,今會向運輸署申請「起錶」加6元,或分兩年實施,市區的士由現時27元加至33元。商會稱,今年7月加價未足以追回過去5年的成本上升,強調加價屬逼不得已,但亦有前綫司機憂會損生意。

 

 

的士業界透露,今向運輸署申請「起錶」加6元,或分兩年實施,市區的士將由27元加至33元。

 

  運輸署稱,如接獲申請會按機制考慮,有議員希望當局先加強打擊「白牌車」,避免要靠加價來改善生計。

 

  的士在今年7月才獲准「起錶」加3元至27元。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昨稱,初步考慮申請「起錶」再加6元,明白對市民會有負擔,可能會分2年實施,短中長途加幅會有分別。他稱,業界對加價亦感「痛心、無奈」,惟5年前申請加價,到今年7月才獲批,而且只「加一半」,故此加價亦屬迫不得已,期望政府今次加快在1年內完成審批申請。

 

或分兩年實施 短中長途有別

 

  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稱,今日會向運輸署建議兩個方案,分別為明年上半年先加3元,後年第一季再加3元,或一次過在明年上半年加6元。該會理事長周國強稱,政府代表早前承認,目前咪錶收費滯後2成,現時不但車價貴,維修保養等不同成本均有上漲,就算今次加價獲批亦難保不會再申請加價。

 

  不過,前線司機反應兩極,司機郭先生指,7月加價連同政府放寬防疫,利潤已有改善,憂市民不接受加價會影響客量;另一司機林先生更表明不贊成加價,他指7月加價後,生意減少約1至2成;但何先生認為今次加幅合理,指乘客有需要如趕時間仍會選搭的士。

 

  不少市民表示無奈接受,屈先生每周都會因為「開OT」而坐3至4次的士,他稱,身為消費者固然不希望加價,但明白油價上升,加價亦合理,如有需要仍會坐的士。高小姐亦呻「依家樣樣都貴」,但趕時間仍會坐的士。

  運輸署回應稱,得悉個別商會申請加價,若業界已有共識及提出申請,政府會按現有機制處理,包括考慮的士經營、市民接受程度及與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收費維持合理差距。

 

車用石油氣下月加4%

 

  天星小輪及多間巴士公司本周相繼透露已申請加價,其中巴士公司提到燃油成本上升,是加價原因之一。機電署昨宣布,下月會調整專用石油氣站的車用石油氣價格上限,每公升加0.17至0.18港元,加幅約4%,最新上限介乎每公升3.77至4.35港元不等。

 

車用石油氣下月加價,每公升最高4.35元,加幅約4%。(資料圖片)

 

議員倡補貼抵銷 打擊白牌車

 

  航運交通界立法會議員易志明表示,公營交通機構確實面對營運困難,建議政府協助增加非票務收入,另透過補貼或其他措施壓低加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建議加幅以通脹率封頂,若行會批准加幅越過通脹,額外加幅由政府補貼承擔。另一議員陳恒鑌建議,政府應打擊非法載客取酬活動,改善的士生意,以避免加價。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加價 #的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