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3-20

25載專營權7月完結 新巴推復刻巴士留念 新過海線今起開通

  【晴報專訊】有25年歷史的新巴專營權將於今年7月完結,屆時將正式與城巴合併。為紀念專營權即將結束,新巴將陸續推出4輛噴上傳統「波浪紋」圖案的「復刻巴士」於各區行駛,包括今起開通、首條駛經將藍隧道的過海線690S及694S,後者更是新巴專營權屆滿前最後一條新設常規路線,有多年經驗「694車長」形容,意義重大。

 

黃池仔(左)形容新綫快捷舒適,可欣賞不同風景,旁為朱海林。

 

  城巴新巴將陸續推出4輛「復刻巴士」行駛各區,車身將噴上經典橙色和綠色「波浪紋」,並印上「光榮告別新巴」字樣。

 

  當中2輛將在今日首航的頭兩班694S線與市民見面,4車之後會分別行駛過海、將軍澳及西九龍區巴士線。

 

694車長︰見證小孩長大成父母

 

  新巴最初「衝出港島」的巴士線正是來往調景嶺和小西灣的694線,對於最後一條新設巴士線為694S,綽號為「694車長」的車長朱海林形容意義重大。他24年來主要駕駛694線,見證了不少乘客從小孩長大再成為父母,甚至曾有熟客請他吃「紅雞蛋」,他期望能駕駛到694S線,做到「好頭好尾」。

 

「694車長」朱海林24年來主要駕駛694線,與乘客建立深厚感情。(新巴圖片)

 

重見「波浪紋」巴士 如再會老友

 

  有40多年經驗的車長黃池仔,近年工作轉為訓練新車長和試駕新線,近期正訓練車長駕駛694S線。他指,新線比694線更快捷舒適,過海僅需15至20分鐘,更可欣賞不同風景,相信能令上班上學的乘客心情更好。他又形容重見「波浪紋」巴士,有如重遇一個失蹤十多年的朋友。

 

印有「一致服務全城」圖案和字樣的巴士將行駛各區城巴路綫,以宣傳城巴新巴合併。

 

  除4輛「復刻巴士」外,城巴新巴亦會安排車身印有「一致服務全城」圖案和字樣的巴士行駛各區城巴路線,以宣傳兩間公司7月起合併;又計劃向公眾展出多輛經翻新的已退役新巴,讓市民重新回味各種新巴經典設計。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