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15

升職調遷無同事歡送 打工仔心酸 (晴報)

  所謂凡事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有網民稱因為升職兼調遷,有同事提出為他辦歡送會,但部分人卻以公司地方有限,反對搞告別活動,令事主耿耿於懷。有人力顧問提醒,離職前宜做好交接工作,與舊公司同事及主管保持良好關係,留下好名聲或有助他日事業發展。

 

 

  職場上總有離離合合,如果離職時留下壞印象,或影響他日工作發展。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早前獲升職及將調到另一處工作,有同事提議為他辦歡送活動,但部分人卻以「無地方」為由,令告別活動泡湯。事主指以前有同事升職或調遷,大家也會辦歡送會,思疑是否因平時「唔埋堆」所致。帖文指,「係咪因為我唔太埋堆,人哋覺得我走唔走都無所謂。」

 

疑因「唔埋堆」 予人可有可無感

 

  部分網民回應,升職是開心事,同事不跟他慶祝,事主可跟家人慶祝。亦有打工仔指曾因升職及加人工數百元,同事為他慶祝要求請食飯,結果花了數千元,形容「有苦自己知」。另有人認為「你平時對人點,人哋咪對番你點囉」,勸事主勿介懷。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培訓顧問黃錦翔指,過去接獲打工仔反映,離職前因交接工作問題而與前公司產生摩擦。「例如有員工覺得工作時很受氣,臨走時給同事送上香蕉及蠟燭型糖果,感覺帶點暗示及不吉利。」亦有員工不願教新人工作,或是刻意收起某些文件,令交接工作難以順利完成。

 

宜平常心離開 勿因小事損形象

 

  黃錦翔認為,上述做法都是短視的表現,因會破壞自己在前公司的形象,對日後工作或帶來影響。「曾有打工仔離職時與前公司鬧得不愉快,他轉了幾份工後,發現有前同事竟是新公司的管理層,因此擔心對方會否『唱衰』自己。」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指,同事會否辦歡送活動,視乎不同部門及文化而定。「例如有些部門會為每個離職同事辦告別活動,如個別人無份,自然感覺不好受。」他建議打工仔可了解前人的做法,或是諮詢上司的意見,跟從過去同事的做法較好。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估計,部分同事不想為事主辦歡送活動,或有其他辦公室政治因素。「例如某些部門向來不搞這些活動,其他人也不敢太高調,避免惹來閒言閒語。」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上班族 #人際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