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4

我要好好活下去

 

  起床、漱洗、上廁所對於一般人而言,可以說是普通不過的事,但對於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患者,因為不能根治,陷入不斷復發的循環,病情每況愈下,令到他們逐步喪失自理能力。一個患病16年的媽媽即使左眼完全失明,左手左腳失去活動能力仍絕不言棄,為了見證孩子成長,無論有多艱辛都撐下去,更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病友,一起踏出社區。

 

  多發性硬化症雖然至今仍無法根治,但隨著醫學昌明,醫生指出新一代藥物可以使復發頻率大大降低,不少患者確診超過10年仍能過正常生活、組織家庭、生兒育女。「有病不一定是絕路」,患者與時間競賽的同時,亦要有尊嚴、有質素地活下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事大意義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