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29

【形象加分】你適合戴飾物上班嗎?讓適量的首飾幫你提升專業形象

  覺得自己上班時,戴項鍊耳環,總是覺得有點甚麼不妥?

 

  覺得自己上班時,戴項鍊耳環,卻有妨礙工作的感受,怎麼辦?

 

  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上班的首飾?

 

  首飾可以幫你的形象加分,也可以幫你的形象減分!關鍵是甚麼適合戴,甚麼不適合戴?!本文暫時針對女性來說好了,因為男士除了婚戒,盡量都不要戴其他飾物;但可以運用手錶或袖扣,也會營造身份或權威感,效果已足夠。

 

  當「覺得自己上班時,戴項鍊耳環,總是覺得有點甚麼不妥?」,可能就是多了,份量重了,累聚了,似太太小姐去high tea,不似是工作的精明俐落的狀態。

 

  當「覺得自己上班時,戴耳環戒指,卻有妨礙工作的感受,怎麼辦?」,可能就是戴錯了款式。例如頭髮較長,就不應戴有垂吊式或長條、或流蘇的耳環;一來會纏繞住頭髮,二來飾物的晃動影響視覺專注力。耳環以簡單的粒狀款式在耳珠是最恰當;或戒指也不宜有立體凸起的款式。要戴的話,盡可能是環形的款式,簡單俐落。

 

 

  當大家在培訓設計的遊戲中,選擇首飾的搭配的時候,大家會發現,有些飾物,完全破壞了專業形象的況味。例如玉鈪,不該配著穿上一身的行政套裝,頓時破壞了本有的專業視覺力,因為玉鈪的女性韻味形象太根深,完全連不上上班的視覺力;有些飾物戴了上身,特別是戴上18K金、白金、銀、水晶或輕量點綴式鑽石的耳環、手錶或襟針,配深色上班服的時候,展現精緻高格調的氣派,贏得成熟內歛不失端雅品味的身份,專業度卻即時提升,甚至權威觀感也大大提高。

 

  又有些飾物,經點綴之後,整個人變得溫和、親切、親和力大大加強;特別是量感較幼小的銀色K金飾物,輕盈而不失力量,恰當的點綴,會讓人感覺舒服,樂意與你親近及傾談;這些都是加分之舉!也有些人,不戴飾物更好;通常是因為本來的身高個子線條已很夠「份量」,Less is more;又或服裝已經花巧,身上再戴就變成「聖誕樹」,變得「俗庸」,這就變成「減分」了,不戴還好!

 

 

  當為客戶員工做專業形象培訓課程,話題說到職場首飾的選擇。放眼望去參加者,雖然不知道她們的寶際年齡資歷,但是從她們配戴的首飾,大概知道她們的階級級數。如果想顯出恰當的身份,或提高身份,上班戴的首飾,的確要按需要選擇,注意如下:

 

  1. 讓你更顯專業權威的選擇:職場中要塑造權威感,選擇設計簡單、高品質的首飾,例如貼耳式的單鑽、珍珠耳環、簡單墜飾的項鍊、戒指以簡單但有份量感最恰當。有需要的話,服裝轉不了,就利用飾物!不妨在辦公室準備「飾物戰品」,在臨時需要時,可以立即「變身」,為個人加強權威觀感力。

 

  2. 首飾是你的亮點輔助:一般職場工作,戴飾物只要「三點」就是最適合及足夠了!包括貼耳式耳環、手錶、戒指;如要站台布達、或上台演說、或頒獎或領獎,則可以按情況按隆重程度按身份需要,這時才是較大型的首飾的「出場」時候。

 

  3. 零首飾可以怎樣:有一些女性因為工作性質不適合,或本身風格及個性,就是不想戴首飾;但如有需要加強亮點的話,建議她們可考慮用襟飾、手錶、眼鏡...等,算是退而求其次的,也可發揮作用!

 

  運用以上3大點,為自己挑選合適的首飾,包括件量及質感,讓首飾為專業形象加分,不要減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形象 #首飾 #O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