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2-15

【人生覺醒】疫情是身心脫胎換骨的契機!今期食譜:香素肉魯三絲伴脆翠羽衣甘藍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十四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疫情繼續反覆,我們繼續要努力不鬆懈!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提倡家常菜健康素食煮意!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

 

  每年冬至之後就是聖誕,前者是中國人的節日,冬大過年,疫情令到大家應該更感到一家人一起食飯不是理所當然;趁這些日子大家在家下廚也是很難得的事!後者卻是西方節日,本來也是很多活動派對的日子。這一年統統在家過了。所以我為大家預備一個可以「中西文化共融」的煮意!就是一款材料變成三种中西不同的呈現,一次過滿足兩個不同節日的菜式需要,方便大家預食物及因應家人不同口味時,可以盡量滿足需要、省儉又環保!所以今期特別為冬至及聖誕提供的一變三之主角就是羽衣甘藍!

 

素食食譜資料如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名稱: 感恩天地—香素肉魯三絲伴脆翠羽衣甘藍

風采: 中西文化交融

個性: 求同存異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涵: 香素肉魯、杏鮑菇、紅蘿蔔、蟹爪菇、薑、羽衣甘藍|調味茨汁:麻油、鹽、素醬油膏、黃薑粉、生粉、水

 

 

做法: 羽衣甘藍洗淨切塊瀝乾水份,放入氣炸鍋,以120o的熱度調較為十分鐘,待用。香素肉魯解凍待用、杏鮑菇撕成條狀、蟹爪菇撕開、紅蘿蔔切條、薑切絲。先在熱鍋放油,放入薑絲起鍋,放杏鮑菇條、蟹爪菇、紅蘿蔔一起炒香。之後在鍋上加素肉魯及茨汁煮熱。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羽衣甘藍脆口美味,素肉魯及三絲味道惹味開胃

難度:4分(10分為滿分),其實不是難,是比以前的菜多了點工序。

願境:和而不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新常態 #生活常態 #疫情 #覺醒 #生活習慣 #身心健康 #生活方式 #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