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7-16Text: Yan LawPhoto: 網上圖片

【#FOLLOW Mi】精選鄭秀文5大金句,在沉鬱的工作天為自己打打氣!

4. 「成功」充其量是人生的中途,「快樂」才是你我真正需要到達的目的地!

 

  雖然「成功」和「快樂」並非對立,不過很多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往往丟下了快樂而不自知,結果在攀上高峰的那刻,才駭然發現自己一直都過著不快樂的生活。世界知名半導體企業家張忠謀曾說:「一個人要快樂,最重要的是要先學會主宰自己的生活」,所以與其事事追求成功,不如專心、熱切去投身自己鍾受的事業,成功自然會出現。

 

(截圖自《衝過去》MV)

 

5. 很多時候,偏見阻礙了我們的視點。放下偏見,你自會看見超乎異常的美麗景象。

 

  人在職場,你不找是非,是非卻會找上你。尤其辦公室裏人多口雜,最怕就是同事之間以訛傳訛,把傳聞當真相;結果到真實相處或合作時,很容易便會因先入為主而做成偏見,甚至歧視。所謂「耳聽三分假,眼看未為真」,有時聊八卦還聊八卦,也要避免過分對同事評頭品足;也要學習放下自己既有的偏見,嘗試去欣賞對方的特質,並發掘彼此的共同點,方可營造快樂工作間。

 

Read More:【拒絕社畜命運】無人有權對「欺壓」沉默!打工仔5步應對職場霸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辦公室貼士 #演唱會 #鄭秀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