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19

【學習恩物DR-Max】培育小朋友自學能力,有系統的教材不可缺!

 

  每位家長選擇教材的原因與準則都不一樣,空姐媽媽(空姐媽媽與小石頭)就有一番理念,她說:「小石頭剛剛入讀K1,我為他選擇happy school,因為我期望讓他快樂地學習,從小培養自主學習的興趣與能力,比起傳統『填鴨式』教育,我認為那更令孩子容易接受,讓小朋友更健康成長。要在快樂之中學習,一套有系統的教材尤其重要。」

 

  空姐媽媽用心了解坊間眾多教材後,最後選擇了一套有系統的學習教材。她指出這套教材的好處是由淺入深教導小朋友不同生字、句子和文章。「每個Chapter都有新的生字Flash Cards,再配合工作紙學習,連年幼的小朋友也能夠自學,有時大人亦可以加入,成為親子互動的活動。」空姐媽媽又說,Flash Cards擔當了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因為是配上真實圖畫,有效鞏固小朋友的了解和印象。而她認為工作紙和小測驗能幫助家長知道小朋友的學習進度。答案和貼紙亦方便家長充當老師的角色,她以貼紙砌圖作為給予小朋友的獎勵,增加了學習的動力。

 

 

  然而,一套教材要有鮮艷色彩與可愛的插圖,加上同時要適合3歲及0歲以上的年幼兒童實非易事。幸好空姐媽媽很開心地指出這套教材完全滿足以上條件,3歲的小石頭與1歲的小花妹妹都能夠一起享受學習的樂趣。另外她最滿意的是教材附帶的點讀筆,她說:「因為點讀筆能夠以準確的中英文發音教導小朋友,比一些靠外籍工人姐姐教導英文純正。同時,小朋友能夠自行使用點讀筆,培養自學的能力和好習慣,不經不覺間就大有進步!」

 

 

  能夠培育到小朋友自學能力實是事半功倍,讓小朋友日後的成長與學習路上佔有先機,如果想學空姐媽媽般有前瞻性,就要多了解能夠讓小朋友自主學習的教材了!

 

  DR-Max於2004年成立,乃全港最大的兒童教育服務供應商之一,出版《Electronic English》,《國際學生時報等》,曾獲頒「香港卓越服務名牌」,並與眾多國際知名品牌如「迪士尼」等合作出版兒童教育套裝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DR-Max 一點就明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R-Max #學習 #兒童教育 #學英文 #補充練習 #教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