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2024 10:37

《ETF速递-黄丽帼》台湾ETF热潮

  《ETF速递》最近台湾掀起ETF热潮,有媒体拍摄到连「出家人」都抢先申购台股高息ETF,最终公布集资约1752亿港元,创下台湾ETF成立金额的纪录。今年以来,台湾先后推出多支半导体、美债及高息动能ETF,均大受欢迎。据统计,台湾ETF过去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近四成,全球排列第一名,规模达3﹒9兆元 ... more 观看全文

27/02/2024 14:16

《ETF速递-黄丽帼》Nvidia还可高追吗?

  《ETF速递》全城讨论Nvidia上周四(22日)狂升16%,皆因公司季绩交出功课。执行长黄仁勋摇身一变成为全球20大首富,公司市值增加2770亿美元,创美股历来最大单日市值增长纪录。Nvidia过去一年涨2﹒3倍,今年以来已升逾六成,连不受约束的比特币过去一年仅升逾一倍。不少投资者经常概叹Nv ... more 观看全文

1

杠杆及反向产品是一种采用衍生工具投资产品。衍生工具主要为期货或掉期合约。

有别於传统跟踪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杠杆及反向产品通常称为「单日」产品,因为它的投资目标是提供相等於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或特定相反倍数的单日回报。

杠杆产品旨在提供相等於相关指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例如,投资者买入一只两倍杠杆产品,当指数於某日上升10%,有关两倍杠杆产品就应提供20%的单日回报。

至於反向产品旨在提供相反於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例如,投资者买入一只两倍反向产品,当指数於某日上升10%,有关反向产品就会录得20%的单日亏损。

当你持有杠杆及反向产品超过一日,有关产品的回报,与相关指数表现的特定倍数,可能会出现偏离。